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回不去了 100美元油價成歷史 低油價將維持多年

評析:話不要說得太早,明年美國總統如果換共和黨當家,等著看油價會不會回升!!

回不去了 100美元油價成歷史 低油價將維持多年
鉅亨網編譯林鼎為 綜合外電  2015-09-24  11:25 



國際油價自去年 (2014) 中以來面臨極大的價格壓力,供過於求使得油價腰斬,許多專家也紛紛指出油價難返每桶 100 美元的高點,不過這持續的時間,可能遠比許多預測還要來得久。

媒體《MarketWatch》報導,石油價格資訊服務 (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 的全球首席能源分析師 Tom Kloza 指出,美國西德州 (WTI) 石油價格今、明 2 年都不太可能回到 100 美元的水準。 Kloza 更表示,不僅未來 18 個月都無法回到過去的價格,未來幾年要再出現 100 美元的高價也是相當困難。

對於接下來的價格走勢,Kloza 預期 WTI 油價在未來 15 個月間將在每桶 40 美元至 60 美元區間中移動。Kloza 表示,一旦油價突破 60 美元關卡,將使得美國未完成的頁岩油井蠢蠢欲動;另一方面,若油價摜破 40 美元,也將使得產油業大幅減支,中止更多探採計畫。

週三 (23日) WTI 油價大跌 1.47 美元,跌幅達 3.2%,收在每桶 44.89 美元;布蘭特 (Brent) 也挫 86 美分,或 1.7%,收 48.22 美元。

另外,業界也有其他人士持類似看法,《彭博社》報導指出,巴西石油公司 (Petroleo Brasileiro SA) 執行經理 Cristina Pinho 週二 (22日) 時指出,油價不會再回到 100 美元,只要能反彈至 70 美元就讓人心滿意足。

Kloza 另指出,若要找出 WTI 油價重回 100 美元的可能性,必定需要沙烏地阿拉伯的配合,改變當前的市占政策;然而,Kloza 也坦言這對沙烏地阿拉伯來說不太可能。此外,新興市場尤其是中國的成長大幅放緩,也改變對石油需求性。

至於這段低油價將持續多久,Kloza 指出,投資銀行預估中國大陸與印度在 2008 年時僅有 5000 萬輛輕型車輛,不過 10 年後將成長至 2.5 億輛,屆時才能再看到較高的油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