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歐洲物價指數下降 通貨緊縮夢魘再度逼迫

評析:又在錯誤解讀了,唉...不懂就不要亂講!!

9月份原物料價格大跌,高盛商品指數單月暴跌6.5%(截至9/29),CPI不下來也奇怪,但這不等同於通縮好嗎!!CPI負成長不意謂就有通縮問題!像台灣已連續8個月CPI負成長,但台灣主計處與央行也都說台灣沒有通縮問題!因為台灣CPI負成長主要是因為房價下跌拖累,但一般民生物資都還是上漲的,這確實就不算通縮!!

而且既然都知道是油價大跌所致(布蘭特原油價格9月大跌近8%!),那自然就沒有通縮問題!!

歐元區7月失業率原本是10.9%,這次上修為11%,所以8月失業率只是持平,沒有上升。不過近來歐洲難民大量湧現,加上福斯的問題,9月失業率就可能要上升了!

歐洲物價指數下降 通貨緊縮夢魘再度逼迫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09-30  21:50 

就在全球需要一些良好的經濟消息時,歐洲卻傳來另一次讓人失望的意外。

中國經濟減緩,日本游走於另一次衰退邊緣,現在歐元區經濟又淪落至通貨緊縮。

歐元區9月初步數據顯示,消費者物價下降0.1%。
歐元區 CPI 近一年表現 圖片來源:tradingeconomics

3月,歐洲央行開始每月挹注600億歐元(670億美元)至市場,以推升物價與經濟活動。然自那以來,通貨膨脹首度落入了負值。

分析師預估9月通貨膨脹為持平。該數據較預期疲弱,完全係因能源價格大跌導致

由於油價與商品價格仍處於低檔,短期內,通貨緊縮可能持續。但分析師說,至年底,物價可能再度開始上升。

然而,失業率持續偏高--8月仍守於11%,且歐元近來走強,意味歐元區經濟復甦可能仍將疲弱,還可能出現更多要求歐洲央行增加購債計劃的呼聲。

IHS全球觀點公司分析師Howard Archer說,歐洲通貨膨脹要接近歐洲央行略低於2%的目標,將是一段漫長艱困的路程,可能要等到2018年。

歐洲央行的1兆歐元量化寬鬆計劃,將至少再持續一年。但央行已表示,若有需要,可能進一步延長。

中國經濟減緩,已創傷了歐洲的復甦。本月稍早,歐洲央行調降了今年與明年歐元區GDP成長。總裁德拉吉表明,央行可能擴大購債計劃,並延長計劃期間。

全球經濟減緩獲得確認,打亂了歐洲的復甦,更將讓聯準會(Fed)於10月或12月升息的爭辯,變得更加複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