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里爾重貶效應 雙A巴西衝量喊卡

評析:里爾今年暴跌近五成了,這生意還真不知該如何做??

里爾重貶效應 雙A巴西衝量喊卡
2015-09-28 03:56:49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華碩率先暫緩出貨 宏碁緊盯當地市況 聯想攻擊策略轉向其他區域

拉丁美洲五國貨幣重貶,讓三大個人電腦(PC)品牌廠聯想、華碩、宏碁傷透腦筋。據了解,以巴西里爾為首的貨幣大跌,重創剛露出一絲曙光的PC市場,華碩率先啟動暫緩巴西出貨機制,避免衝擊擴大。

此外,聯想為降低巴西里爾大跌導致的虧損風險,已將攻擊策略轉向其他區域;台灣雙A在巴西手機或個人電腦的衝量計畫暫時喊卡。




拉美五國巴西、哥倫比亞、智利、墨西哥、祕魯貨幣輪番重貶,以巴西里爾兌美元近日一度急貶至近13年新低、匯價上沖下洗最劇烈,個人電腦品牌廠在當地的銷售與獲利首當其衝。

業界憂心,PC品牌廠在拉美出貨持續飽受匯損干擾,恐傷害產業供應鏈的發展。先前PC主要代工廠8月起訂單能見度短期出現回溫,但拉美市場的貨幣波動,恐讓傳統旺季表現蒙上陰霾。

因應巴西等地匯價波動大,華碩財務長吳長榮表示,「短期可能暫緩巴西出貨」,正密切觀察當地情勢;巴西央行干預後,仍視後續狀況而定。

華碩定調,今年在全球市場布局,以獲利結構與產品競爭力為優先考量,預期在拉美市場貨幣狀況穩定後,觀察市場需求、同業定價,若需要按新匯率換算價格,將會落實執行。

市場多次傳出,受拉美貨幣重貶干擾,宏碁巴西出貨步調一度放緩,但宏碁發言管道表示,未聽聞暫停出貨、銷售價格調整的訊息。據了解,宏碁高階主管團由執行長陳俊聖率隊,近日親赴巴西,緊盯當地市況變數,為員工打氣,盼在一片低迷的經濟前景中穩住陣腳。至於宏碁手機,尚未在當地銷售,最快明年才開賣。

聯想內部看拉美市場也多以巴西「挑戰最大」來形容,上季帳面已存在逾期至少4億巴西里爾(約新台幣33.3億元)應收帳款與潛在匯損。據指出,聯想集團總裁蘭奇近日在內部會議改口,更看重商用布局及印度銷售與獲利挹注。業界多解讀,在財務壓力下,聯想為降低虧損風險,消費PC與手機攻擊策略轉向其餘市場。

聯想先前坦言,致力鞏固巴西市場業務,但仍難敵當地疲軟影響。連顯上季財報顯示,受巴西與當地手機業務虧損影響,拖累美洲區虧損擴大至1.31億美元(約新台幣43億元)。

華碩巨獅出招 應變靈活

華碩應對新興市場匯兌波動,近一年來先後對俄羅斯、希臘、巴西等市場,下達「暫停」或「暫緩」出貨的決定,顯示團隊的風險應變能力,不只讓華碩這隻大象「會跳舞」,更兼容巨獅的快、準與靈活。

華碩透露,這幾次華碩靈活且快速反應市場匯率變化,是由執行長沈振來親上第一線決策。沈振來幕僚透露,Jerry(沈振來的英文名)再忙也會親自緊盯華碩手機、PC的開機率與出貨情況,這是華碩能從源頭精準控管庫存的一大原因。

這也是華碩當年能快速挺過金融海嘯的關鍵,當景氣瀰漫類似金融海嘯時的氛圍,沈振來帶頭親上第一線的作為,更有助業務接單、即時回報並提振士氣。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在內部談話也多次分享面對困境的心法,從「深湛、精要、專注」的原則,內化由上而下至各個管理層、前線的將軍等,也是將士用命創佳績、指揮大軍行進更有節奏感的另一指標。

宏碁聚焦火力 衝刺電競

宏碁因應巴西等新興市場匯率波動,產品推進速度謹慎,並聚焦火力,開拓台灣市場,定調將電競產品將作為拉高總體PC獲利的關鍵;宏碁內部組織將於第3季微調,即是因應衝刺電競產品。

宏碁固定運算事業總處長侯知遠日前指出,今年是宏碁衝刺電競產品關鍵年,上半年推出滿足玩家感官饗宴的曲面電競螢幕,後續將推出Predator(掠食者) G6桌上型與平板系列新產品。

宏碁本周三(30日)將在台灣舉行電競新產品發表會,強打全系列Predator產品與電競平板,目標以酷帥造形、高效能力新品搶攻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