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真相只有一個:人行不但沒QE還緊縮?GDP遭高估?

評析:『報導指出,外資質疑,一個擁有14億人口的開發中國家為何有辦法在美國、歐元區或英國等已開發經濟體公布季度GDP初估值前數週就先公布數據、且後續絕少大幅修正?』,Thomson Reuters是引用誰說的話??(是文中提到的「Fathom Consulting」??)不懂就不要鬼扯!!實在看不下去了!!!說這些話的,可以百分之百肯定根本不知道GDP如何計算!!

為什麼其他國家不可以在美國、歐元區或英國等已開發經濟體公布GDP數字前就先公布數據?之前各月份的數早就都有了,哪需要等這些國家公布?再者,我是公布我自己國家的數據,又關其他國家啥事?而且,後續大幅修正才是令人置疑數據有問題,一般通常都是小修而已,若有大幅修正,負責任的國家都會說明之前錯誤在哪!?

像美國的經濟數據就大有問題!!版主早就質疑多次了(現在也越來越多人質疑美國的經濟數據造假!),全世界沒人像美國這樣亂修數據的,而且還可以一次把過去好幾年的數據都大幅度改掉,要人不懷疑造假也難!!原報導顯然以為美國的作法才是對的,實在離譜到極點,太可笑了!!

真相只有一個:人行不但沒QE還緊縮?GDP遭高估?
MoneyDJ新聞 2015-09-08 13:43:4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根據《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的分析,中國人民銀行不僅還沒啟動量化寬鬆(QE)、實際上已實施緊縮政策多年。不過,如果中國GDP數據真如部分分析師所質疑的被誇大了,那麼結論可能會完全不同!

經濟學人網站7日報導,從央行的資產GDP占比的角度來看,人行自2010年起實際上是在執行緊縮貨幣政策,與日本央行(BOJ)的寬鬆措施形成強烈對比。由此推論,如果人行沒有緊縮銀根,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中國GDP被嚴重高估。

Thomson Reuters報導,Fathom Consulting總經研究團隊負責人之一Erik Britton直言,中國GDP數據是幻想出來的,距離實際狀況相當遙遠!為何說中國GDP數據是掰出來的?報導指出,外資質疑,一個擁有14億人口的開發中國家為何有辦法在美國、歐元區或英國等已開發經濟體公布季度GDP初估值前數週就先公布數據、且後續絕少大幅修正?

彭博社報導,中國9月7日宣布將2014年GDP成長率自7.4%下修至7.3%,主因為服務業成長率自8.1%下修至7.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