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20日星期日

成功投資者絕對不會犯的8個錯誤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和訊網) 2015-09-19 09:53 

評析:說的好!

成功投資者絕對不會犯的8個錯誤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和訊網) 2015-09-19  09:53 



 妄想一夜暴富

  想要獲得成功,除了需要學會使用已經證明行之有效的方法外,還需知道如何避免通往成功的路上可能會犯的錯誤。但我們沒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因此,我們需要向已經取得成功的人學習,除了學習他們成功的方法,也需知道他們曾走過的彎路和犯過的錯。


  對於剛剛入門的投資者來說,想要在投資上獲得成功,必須向已經取得成功的投資者學習。只有這樣,才能幫助我們更好地做出正確的投資選擇,避免犯低級的錯誤。

  那么,成功的投資者絕不會犯的錯誤有哪些呢? 國內知名第三方理財機構嘉豐瑞德的理財師認為,以下這8個錯誤是絕對要避開的。

成功投資者絕對不會犯的8個錯誤

  1、妄想一夜暴富

  聰明的投資者都知道,投資需要有耐心,懂得放長線釣大魚。然而,很多人都是懷抱著“一夜暴富”的夢想來進行投資的,他們想在短時間內獲得暴利。因此,總是傾向於短線投資,選擇一些像股票、外匯、期貨這樣的高風險投資方式。

  但是,眾所周知的是,投資皆有風險,不可能投入就會有回報,況且高收益的背后往往是高風險。因此,妄想用高風險投資來一夜暴富基本是不可能的,除了需要巨額的投資成本,還需冒很大的風險,一招不慎,很可能就會滿盤皆輸。

  2、濫竽充數

  投資者中,總有這樣一群愛“濫竽充數”的“東郭先生”,明明肚子里沒什么知識積累,卻偏愛裝出一副很懂的樣子,總愛在交流討論時給出自己的意見。然而,到了實戰中,卻沒有什么主見,只能選擇隨大流做選擇。

  “濫竽充數”是成功投資者絕不會犯的錯誤之一,對於他們而言,不懂並不是什么有失面子的問題。他們只知道,不懂就要問明白,如果不弄明白,很可能會導致投資失誤。 不了解自身的財務狀況 成功投資者絕對不會犯的8個錯誤

  3、不了解自身的財務狀況

  經常有人會犯這樣一個錯誤,那就是,在對自身財務狀況沒有仔細了解的情況下,聽到某項投資能賺錢就迫不及待地投入了。對於這樣的現象,嘉豐瑞德理財師提醒,成功的投資者是絕對不會這樣做的,因為他們都知道,只有對自身的財務狀況有充分的了解,才能制定最為適合的投資方案,才能在投資中賺到錢。

  4、不關注國家宏觀經濟政策

  很多投資者都認為,國家的宏觀經濟政策離自己太遙遠,對自己的生活沒有直接的影響,因此,經常會忽視甚至是不關注它們的變化。然而,這樣的做法,很明顯是錯誤的,成功的投資者都知道國家的宏觀經濟政策無疑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們的稍微變動,很可能就會改變整個投資市場的格局。 無投資規則 成功投資者絕對不會犯的8個錯誤

  5、無投資規則

  所謂“胸有成竹”,就是指做某事前心中早已規劃好了,顯得有把握成功的樣子。成功的投資者認為,投資沒有規則肯定是不可以的,盲目投資只會導致最終的慘敗。相比於盲目投資,有規則地進行更利於降低風險,獲得更高的收益。很簡單的例子,假設在你的資金較少,風險承受能力不高的情況下,你是愿意盲目選擇投資對象呢,還是愿意選擇“股票+固定收益類理財產品”這樣規則性組合投資呢?嘉豐瑞德理財師認為,組合投資的方式能有效分散風險,對於資金較低的投資者而言,是比較合適的選擇。

  6、投資過於集中或分散

  在投資成功者看來,投資過於集中或分散都不是什么好的規則。過於集中則風險太高,過於分散則可能讓投資者力不從心,管不過來,導致損失。所以,成功的投資者在版面投資時,這兩種情況都是盡力避免的。 冒險賭一把 成功投資者絕對不會犯的8個錯誤

  7、冒險賭一把

  對於成功的投資者而言,“放手一搏”這種“賭博式投資”是非常幼稚的。他們認為,“賭博式投資”風險太大,只有那些不信市場只信自己的投資新手才會做這樣毛躁的選擇。對於他們而言,投資比的不是運氣,除了需要認清自己,還需要看清市場,這種“要么贏要么輸”的投資想法是非常不可取的。

  8、貪得無厭

  “見好就收”是投資成功者立於不敗之地的秘訣,他們懂得什么時候該出手,也知道什么時候該收手,到了該收手的時候絕對不會存有類似“再賺一點”的想法。因為他們知道,一旦動了“貪念”,很可能就會錯過最好的時機,從而導致資金“被套”,損失慘重。所以,貪得無厭這樣的錯誤,他們是絕對不會犯的。

  投資好比博弈,在這諾大的一盤棋局中,每走一步,都需要從整體格局出發,一步走錯,很可能全盤皆輸。所以,嘉豐瑞德理財師認為,投資需要步步小心,除了要知道對方(市場)的風格變化,還需警惕自己犯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