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ZenFone打世界盃!傳攜手鴻海、拼在地生產壓低價格

評析:這麼做就對了!!華碩不愧是國內生產終端消費電子產品中最有國際競爭力的廠商!!

ZenFone打世界盃!傳攜手鴻海、拼在地生產壓低價格
MoneyDJ新聞 2015-09-10 09:52:14 記者 陳苓 報導

為了讓ZenFone智慧機順利殺入各大市場,據稱華碩(2357)找上多家代工廠助陣,印度和巴西市場將交由鴻海(2317)負責、印尼則由華冠(8101)操刀。

Fudzilla 9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去年ZenFone出貨量為850萬支,今年力拼衝上2,100萬支,明年續增至4,000萬支。華碩要拓展銷量,勢必得打入更多市場,巴西對進口消費電子產品課徵保護性關稅,據了解鴻海在巴西設有工廠,因此成了合作目標,華碩想藉鴻海的巴西工廠生產ZenFone,避開重稅,在當地出貨目標為100萬支。

與此同時,據悉當前在印度銷售的ZenFone分別在中國和印度生產,印度製ZenFone搭載高通晶片,中國製產品內建英特爾晶片。消息透露鴻海也將生產在印度銷售的ZenFone,並改用聯發科(2454)處理器。華碩希望今年ZenFone能在印度售出300萬支、明年增至400萬支;今年印度生產比重拚過半,明年拉升至70%。

至於印尼市場,外傳將藉助華冠的印尼工廠生產。華碩並與印尼電信商結盟,在當地設立智慧機工廠,預定2016年上線,初期每月產量為30萬支。

日本智慧手機情報網站blog of mobile 6日報導,2015年Q2(4-6月)台灣華碩(2357)在印尼市佔率自6.0%揚升至8.8%,擠下中國OPPO位居第5位。印尼政府大力鼓吹「印尼製造」,也因此有越來越多手機廠開始在印尼生產手機產品,不過即便在此種情勢下,提供更低價格的印尼當地廠商仍握有相對優勢,而華碩則因以較實惠的價格販售旗艦款產品,因此在印尼的銷售量穩健走升,反觀整體手機價格較高的OPPO則嚐到苦果、被擠出前5大廠之外。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7月報導,越來越多外國手機廠選擇在印度落地生根,華碩也不例外,華碩(2357)印度區域經理Peter Chang證實已在尋找合格代工廠,希望未來有七成手幾是在印度生產。Peter Chang透露鴻海也是華碩可能合作的對象之一。

MoneyDJ新聞於8月24日報導,華碩執行長沈振來於巴西ZenFone2發表會後表示,Zenfone系列新機在巴西獲消費者歡迎,且在巴西、印尼及印度等地,公司產品搜尋率已超越蘋果及三星。據悉,華碩內部目標,今(2015)年智慧手機銷售目標為1,700萬-2,500萬支,其高標已超越宏達電(2498)的2,000萬支,明(2016)年總銷量則將挑戰3,000萬-4,000萬支,力拚晉升全球前十大手機品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