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印度通膨趨緩、落入央行預設目標,29日降息有望?

評析:參考看看!

印度確實相當有條件再降息。而且不先降一些,未來哪有升息的條件!?

印度通膨趨緩、落入央行預設目標,29日降息有望?
MoneyDJ新聞 2015-09-15 13:14:0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通膨逐漸趨緩、落入央行的目標區間,讓市場再次燃起降息的希望。

路透社報導,印度14日公布的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是央行用來決定利率的指標)從7月的修正值3.69%下降至3.66%,遠低於印度央行(RBI)預設的6%目標(原定2016年1月達成)。根據調查,經濟學家原先預期8月的零售通膨率將達3.6%。

隨著物價壓力持續下降,愈來愈多人預期RBI會在9月29日的貨幣政策會議上降息至少一碼(25個基點),藉此刺激經濟。

印度第2季(4-6月)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年率從前季的7.5%趨緩至7%,部分經濟學家更認為,實際上的成長率應比官方的資料還要疲弱,這也讓愈來愈多人期待央行降息。印度政策顧問Arvind Panagariya才剛在上週表示,經濟需要央行降息50-100個基點才能獲得提振。

barron`s.com 15日報導,印度8月躉售物價指數(Wholesale Price Inflation)已大跌至歷史低點,年減率達4.9%、陷入通縮境地。另外,匯豐提供的數據則顯示,排除食物、燃料、運輸與房價的核心通膨率在8月份也下滑至5.5%,低於7月的5.7%。

分析師現已普遍預期RBI會在9月29日降息一碼。匯豐經濟學家Pranjul Bhandari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雨季降雨量不如預期,雖然會讓RBI憂心,但其他因素有望抵銷降雨問題、應會緩解RBI的疑慮。

印度央行(RBI)總裁拉詹(Raghuram Rajan,見圖)今(2015)年降息三次後,在美國聯準會(FED)預告要升息、雨季降雨量不穩的環境下,決定先靜待局勢發展。他在8月4日並未理會來自財政部的壓力,依舊宣布將附買回利率(Repo Rate)維持在7.25%不變。

拉詹8月4日聲明稿中表示,由於央行的貨幣政策行動已集中在6月初施行,因此這次央行維持利率不變並保有寬鬆的貨幣政策,是相當合理的行動。他還說,央行會監控事態發展、看看是否有更多降息的空間,同時也會等待之前降息的行動發揮效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