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登革熱屬法定傳染病 醫療險可賠

評析:參考看看。不要用到最好。

登革熱屬法定傳染病 醫療險可賠
2015-09-08 18:02:05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富邦人壽指出,近期台灣「疑似」因登革熱死亡病例有31例,許多民眾感到恐慌,想了解感染登革熱是否能獲得相關保險理賠。

富邦人壽表示,疾管署已將登革熱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若不幸感染住院,有投保醫療險,可獲得理賠,但若民眾投保的「醫療險」較早期,且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富邦人壽會從寬理賠。另外,若因感染登革熱而身故,「壽險」保單也可以給付。不過,由於登革熱屬「法定傳染病」,所以投保「意外傷害險」,不賠。

富邦人壽指出,登革熱俗稱「天狗熱」或「斷骨熱」,是一種藉由病媒蚊叮咬而感染的急性傳染病,一般人感染病毒,經3到8天潛伏期後開始發病,臨床症狀為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雖典型登革熱致死率低於1%,但若患者無適當治療治療,可能演變成登革熱重症,致死率超過20%。但目前並沒有特效藥物可治療,一般採行支持性療法,須遵循醫師指示服藥、多喝水休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