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摩根士丹利:一張圖帶你看未來油價三年走勢!

評析:個人也認為油價沒有長期走低的理由。不過最大的變數還是在於美國會不會全面開放原油出口??

摩根士丹利:一張圖帶你看未來油價三年走勢!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5-09-14  18:10 



據《BusinessInsider》報導,今年的確是原油市場極為難熬的一年。WTI 油價自 2014 年初每桶將近 100 美元跌至目前最新價位每桶 44.58 美元。跌幅已高達 55% 之多。

而對於油價的未來走勢看法,近日高盛分析師 Jeffrey Currie 更指出,油價很可能會悲觀地跌到每桶僅剩 20 美元。

但摩根士丹利卻不這麼認為,摩根士丹利預計,從現在到 2016 年中旬,原油市場恐怕仍是供給過剩,每桶將落在 45-50 美元之間。並且自 2016 年第四季起,原油市場將出現再平衡,油價可望逐步上揚,到 2018 年可達 85 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Adam Longson 近日在一封致投資人展望報告中表示:「過去 25 年來油價多次下跌主要都是需求方出現問題,但這次截然不同,這次油價的崩跌主要是供給方出現供給過剩所造成。」

Adam Longson 進一步指出:「這將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來消化。」

但 Adam Longson 並不像一般市場上認為油價需要經過長達 10 年來整理。Adam Longson 預計油價在 2018 年時即可復甦到每桶 85 美元的水準,但在那之前則需經過四個階段:

(1)從現在至 2016 年中旬:原油供給過剩,油價將處在每桶 45-50 美元附近徘徊。

(2)2016 年第四季:原油市場出現再平衡,油價開始復甦至每桶 60-65 美元之間。

(3)2017 年初:油價進一步走高,可望達到每桶 75 美元的水準。

(4)2018 年:原油市場趨於正常化,油價來到每桶 85 美元。

摩根士丹利預估油價未來走勢 圖片來源:Morgan Stanley

摩根士丹利預估油價未來走勢 圖片來源:Morgan Stanley
WTI 油價一年以來走勢圖
但,2018 年以後呢?

Adam Longson 則在報告的最後,留下了一個大大的問號「?」作為註解。

但整體來說,摩根士丹利對比高盛而言,其對原油市場的未來還是比較樂觀的。

近日高盛在報告中指出,由於全球原油的供給量大幅超出預期,油價很可能跌至每桶 20 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