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出口救兵來!台幣收盤摜破33元大關 創6年新低

評析:下午韓圜已轉貶為升,升回1200以下。不過今年韓圜已貶值超過9.5%,台幣只貶了4%多一點。

若真貶到36,台灣經濟只會越差,不會越好!!部份商人只看到自己的利益,完全不顧台灣整體利益!

還停留在靠貶值增加競爭力,在在顯示該產業早已無競爭力可言!

出口救兵來!台幣收盤摜破33元大關 創6年新低
中時新聞網 2015年09月08日 16:02 吳美觀/綜合報導


8月出口還是糟,央行不救不行!台幣繼昨日收盤重貶1角後,今日開盤貶破33元大關卡,隨後買盤進場,使台幣一度勁揚2.57角,但在出口持續惡化,央行尾盤進場出手作價,終場貶值6.8分,以33.003元兌1美元作收,跌破33元整數大關,再度改寫6年新低,成交量約7.52億元。

市場對美國升息的預期,支撐美元指數居高不下,但亞幣今日漲跌互見,人民幣及星幣相對持穩小升,泰銖、馬幣、菲律賓披索持續走貶,小跌0.01%~0.20%之間,韓元在昨日摜破1200兌1美元支撐後,今日升值0.27%,9月以來5個交易日,韓元加速貶值1.76%,新台幣僅小貶0.38%,台幣別無選擇,只好硬著頭皮追趕,今日再跌0.2%,已連續5個交易日走貶,創下2009年7月來新低。

台幣貶破33元大關,讓陷入苦戰的工具機業者,如獲及時雨,台股相關族群包括錩泰、鑽全及上銀等股價紛紛大漲慶賀,但業者還是認為,台灣工具機在價格上的競爭優勢,已被侵蝕殆盡,「貶到33元還是不夠啦!要貶到36元,產業才有辦法稍微喘口氣。」(集團連線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