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上證死亡交叉!混水放空大師:陸股泡沫遲早破裂

評析:上證已從低點反彈1成多上來了,而且又連兩天上漲2%以上,還死亡交叉ㄌㄟ!?

這樣的市場早已無技術分析可言,完全是政策在引導市場走勢!

上證死亡交叉!混水放空大師:陸股泡沫遲早破裂
MoneyDJ新聞 2015-09-09 10:30:5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2011年指稱中國商業森林種植營運商嘉漢林業公司(Sino-Forest Corporation)誇大林地價值而聲名大噪的放空大師Carson Block 8日在接受商業新聞網(BNN)訪問時表示,沒有任何國家政府可以控制市場,中國股市泡沫遲早會破裂。他說,從中國股市的劇烈波動以及全球市場的動盪可以得知,泡沫可能已經接近破裂邊緣。

Block表示,中國股市短線可能還有走高的機會,但最終將會大幅下挫。Block所創辦的投資研究公司「混水(Muddy Waters LLC)」曾批評嘉漢林業誇大林地價值的行徑與美國馬多夫(Madoff)詐財案沒有兩樣。

英國金融時報8日報導,專注投資新興市場的安石投資管理有限公司(Ashmore)截至6月底為止資產管理規模為589億美元、年減21%。

彭博社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7日發布報告指出,中國國家隊單單在8月份就砸下人民幣6千億元護盤,累計已持有9.2%的在外流通股數、近3個月總投入金額高達1.5兆元(2,360億美元)。

上證參考指數8日上漲2.92%、收3,170.45點,5個交易日以來首度收高。彭博社報導,上證8日成交金額創6個月新低、較6月8日的高點短少80%。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在二十國集團(G20)會議上表示,今年6月中旬以前中國股市泡沫不斷積累,在這過程中出現了槓桿率快速上升等問題。他指出,6月中旬以來中國股市發生了三輪調整,8月下旬的第三輪調整產生了一些全球性影響。

截至台北時間9日上午10時15分為止,上證(見圖)上漲1.73%、報3,225.35點;50日移動平均線位置在3681.28點、低於200日移動平均線(3699.37點),為2013年12月27日以來首度出現「死亡交叉(50日移動平均線向下交叉200日移動平均線)」技術訊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