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受台灣、新加坡、印尼等地拖累 標普下調亞洲地區經濟成長預期

評析:目前馬來西亞內外交急!對外,油價下跌,出口不振。對內,政治風暴不斷,標普竟然還調高預測??

受台灣、新加坡、印尼等地拖累 標普下調亞洲地區經濟成長預期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5-09-10  10:55 



據《彭博社》報導,信評機構標普(Standard & Poor's)於週三(9日)下調了亞洲地區經濟體的成長預期,主要是由於表現極差的出口貿易數據,以及對中國未來經濟成長性的擔憂。

標普將 2015 年亞洲國家的經濟成長預期,從先前預估的 5.5% 下調至 5.4%。標普表示,主要是受到台灣、新加坡、印尼、菲律賓、泰國等地區的拖累,標普並預估,這些經濟體的貨幣將進一步貶值。

標普亞洲區首席經濟學家 Paul Gruenwald 表示:「即使目前看起來亞洲地區風暴暫歇,但是以我們的觀點來看,這已足夠產生重大的影響。」

標普指出,對比該公司在七月份的研究報告後發現,亞洲地區的成長力似乎變得更低,波動率也相對提高,未來產生重大風險的可能性也為之提升。

在報告中,標普維持了中國 2015 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期 6.8% 不變,但將 2016 年的成長預期從先前預估的 6.6% 下調到 6.3%,以及下調 2017 年的成長預期從 6.3% 下調到 6.1%。

同樣的標普也維持了 2015 年印度的經濟成長預期不變。但標普將馬來西亞的經濟成長預期從先前預估的 4.6% 上調至 4.7%。

Paul Gruenwald 在報告中指出:「印度已成為亞太地區新的 GDP 成長引擎,但問題是,這是否能夠持續?」

Paul Gruenwald 進一步表示:「我們依然保持著高度的信心,但是必要的改革,如:商品服務稅、土地改革,似乎已經停滯。」

週二(8日),另一信評機構穆迪(Moody's)也同樣下調了亞洲地區經濟體的成長預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