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

慘!巴西股市ETF創05年新低,巴西里拉盪史上最低

評析:早提醒過大家了,不要只看巴西股市好像已經打底跌不下去了,巴西貨幣還是繼續坐溜滑梯,一路下滑,今天巴西里爾對美元最高已經來到3.9981,破4是遲早的事!巴西里爾今年以來已經暴跌超過50%了!

PS.巴西幣有人稱「里爾」有人稱「黑爾」(拼法為REAL,差別是在於英文發音或葡萄牙文發音),但就是沒有人翻譯稱里拉的!!

慘!巴西股市ETF創05年新低,巴西里拉盪史上最低
MoneyDJ新聞 2015-09-21 14:08:0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BusinessInsider 18日報導,德意志銀行發表報告指出,巴西總統羅塞夫(Dilma Rousseff)無法順利完成總統任期(註:2018年卸任)的機率已升至40%。德銀預估巴西2016年失業率平均將達9%、遠高於兩年前的4.8%。

英國金融時報19日報導,政治風險研究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甫將總統遭彈劾成功機率自30%調高至40%。根據民調機構《Ideia Inteligencia》在9月10-14日於144個城市所做的20,006次調查,僅有32%的受訪者認為羅塞夫可以做滿任期。在那些認為羅塞夫會提早下台的民眾當中,61%認為她會辭職、35%預期她將遭到彈劾。

巴西勞工部統計顯示,截至7月為止的1年期間當地總共淨流失899,638份工作。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16日將2015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自6月預期的3.1%下修至3.0%、遠低於去年11月預期的3.7%。OECD預估巴西今明兩年將分別衰退2.8%、0.7%。

巴西主權債務評等甫於9月9日遭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調降至「垃圾」等級。美元兌巴西里拉18日盤中升至3.9606、創歷史新高,今年以來漲幅逼近五成。巴西股市ETF(iShares MSCI Brazil Capped ETF;EWZ;見圖)9月18日大跌5.84%、收22.73美元,創2005年5月17日以來收盤新低。

Thomson Reuters 16日報導,巴西統計機構IBGE公布,7月零售月減1.0%、連續第6個月呈現下滑,創今年以來第二大降幅。Getulio Vargas基金會調查顯示,巴西8月消費者信心再創2005年開始統計以來新低。巴西正面臨25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當地失業率創下5年來新高、通膨逼近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