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日股飆7.7%是軋空行情?空頭勢力未歇、前景仍憂

評析:果然如版主昨天所說的,昨天日股表現純屬意外!!原來是安倍口誤說要大幅降稅所引發的假利多行情。之後安倍政府出來澄清,今天也就吐回去了一些。

日經今天大跌2.51%。

日股飆7.7%是軋空行情?空頭勢力未歇、前景仍憂
MoneyDJ新聞 2015-09-10 11:16:06 記者 陳苓 報導

日股9日一吐怨氣,飆升7.7%,締造史上第六大漲點,不過空頭唱衰,稱這波漲勢,是「軋空行情」(short squeeze),也就是放空回補的買氣推動,缺乏基本面支持。

彭博社9日報導,過去一週日股空單創下新高,瑞穗資產管理(Mizuho Asset Management)證券研究主管 Yoshihisa Okamoto指出,中國八月份貿易數據不如預期,避險基金8日做空日股期指,不料陸股逆勢收漲,空頭回補壓力促使日經225指數9日攀高。BGC Capital Partners日本證券交易主管Amir Anvarzadeh也說,漲勢主為軋空行情。軋空是指空方融券賣出股票,但是股價上漲,投資人不堪虧損被迫買回股票。

交易量未隨指數狂飆也是另一警訊,因為熊市漲勢往往特別兇猛。Sunrise Brokers亞洲證券主管Benjamin Collett說,日經225 9日創下史上第六大單日漲點,交易量卻未大增,顯示市場對走勢缺乏信心。彭博社報導,9日交易量僅比平日高出28%,波動情況為過去一年日均波動率的7倍。報導並稱,空方不必灰心,回顧歷史,1970年以來,日股創下的20大單日漲幅中,有16次當年股市都以下跌作收。

瑞銀證券策略師Tomohiro Okawa強調,投資人對日股的看法不會在一天內改變,以為日股趨勢轉向可就大錯特錯。

日本核心機械訂單意外大減,台北時間10日上午10點58分為止,日經225指數大跌2.85%至18,234.67點,跌點超過500點。日經225指數9日狂飆1,343.43點,漲點創21年又7個月來(1994年1月31日以來、當日漲點為1,471點)最大、史上第6大(史上第5大為1990年8月15日的1,439點)。

彭博社本月初報導,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 Co.)資深技術分析師Yutaka Miura指出,受中國經濟展望疑慮加深、美國恐將升息的利空影響,外資上週賣超日本現貨股票、股價指數期貨金額達到1.85兆日圓(相當於154億美元),至少創2004年開始統計以來新高。

他表示,日本股票自今年初以來表現不錯、因此跟歐洲一樣出現獲利了結賣壓。放空佔東京證券交易所9月1日整體成交比重達41.0%、創2008年開始統計以來新高!日本東證一部指數8月下跌7.4%、創2012年5月以來最大跌幅。東京證券交易所3日公布,外資在截至8月28日為止的3週期間總計出脫1.43兆日圓的日本股票、創史上最大的三週累計賣超金額,超越2008年貝爾斯登(Bear Stearns Cos.)解體時期(2008年3月3-21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