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20日星期日

外媒:中國人熱衷在美購房 1年豪擲近300億美元

評析:與其說是擔心中國房地產下跌,還不如說擔心人民幣的貶值,順便買張綠卡!

上週到中國與當地銀行業者交流,聽到的訊息是中國民眾幾乎一面倒的看壞人民幣,想盡辦法找人頭,找銀行換美金!!

外媒:中國人熱衷在美購房 1年豪擲近300億美元
2015年09月20日 14:27   來源:參考消息網  

    美聯社9月18日報道稱,吳姍姍(音)在中國已經有三套房了,但36歲的她還是花了兩個月時間在芝加哥選購了一套三居室。她付的是現金——高達40萬美元。而且她並非將就此罷手。

  吳姍姍説:“中國的房地産市場在下滑,我打算賣掉一套房子,也許會在美國購置更多房産。”她的家鄉在廣東省雲浮市。

  報道稱,中國人一直在搶購美國的各種房地産,為其資金尋找一個比逐漸放緩的本國經濟更安全的存放地點。就購買美國住房的數量而言,來自中國的投資者如今僅次於加拿大人。

  在過去幾個月裏,由於有跡象顯示中國經濟增長的放緩幅度比預期的還要大,中國投資者加快了在美購房步伐。中國人民銀行上個月令人民幣貶值之舉增添了中國投資者的急迫性,因為人民幣疲軟使得以美元購房的價格上升了。

  美國伊利諾伊州的房産經紀人馬榮正與好幾個有意向買房的中國人接洽,她説:“這幾天不斷有買主聯繫我。有些人賣掉了中國的房子到這裡來買房。”

  雖然外國人購買的房屋只佔美國整體房屋銷量的一小部分,卻已經對某些城市的市場産生了重大影響,如紐約、舊金山、西雅圖和加利福尼亞州的歐文。買家還將目光投向了房價較實惠的中西部地區,如芝加哥。

  美國全國房地産經紀人協會稱,在截至3月的12個月裏,約20.9萬處美國房屋賣給了美國境外人士或在該國生活不到兩年的移民,佔同期二手房總銷量的4%左右。

  在這部分房屋的1040億美元的總銷售額中,中國買家所佔比重最大,為286億美元。這其中約一半房屋位於佛羅裏達州、加利福尼亞州、得克薩斯州和亞利桑那州。

  總體而言,賣給外國人的美國房屋數量在下降(在截至3月的12個月裏同比下降了10%)但由於人民幣貶值,與中國人有關的交易不大可能減少。

  全國房地産經紀人協會的首席經濟學家勞倫斯雲表示,有意向買房的中國人現在可能不會悔約的原因之一就在於此。

  房産經紀人譚偉民(音)專門接待想在曼哈頓購房的投資者,他認為,就目前而言,匯率的變化可能不足以澆滅中國有錢人的購房熱情。

  譚偉民説:“我的客戶也許會説,‘好吧,我就要求再打個九五折’。”他的客戶傾向於購買售價在100萬到500萬美元之間的公寓。

  這是中國投資者在美國其他地方購房的典型價格範圍,他們大多用現金付款。

  西雅圖的房産經紀人特蕾福斯特説:“在過去一兩年裏,售價在500萬到1000萬美元的房子更好賣了。”

  她説,中國買家需求量最大的是120萬美元左右的房子,“那是成交量最大的價格區間”。

  芝加哥郊區的房産經紀人李聰蕊指出,並非所有買家都是富有的投資者。有些是孩子要到美國上大學的中等收入者,他們通常會購買一套公寓或小型獨棟房屋供孩子上大學期間居住。還有些人購房用於度假或出租。

吸引中國房地産投資的不止美國。中國人也熱衷於在澳大利亞、亞洲其他國家和歐洲購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