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曾銘宗證實 證所稅逼大戶變假外資

評析:這是業內大家早就知道的事實,要不要說穿罷了!!這幾年國內一堆大戶、中實戶早就化身外資了!!台灣對外資之「友善」,全世界也很難找得足以匹敵的了!

曾銘宗證實 證所稅逼大戶變假外資
2015-09-23 23:13:07 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即時報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力挺「柱柱姐」證所稅修正版本,他在明(24)日赴立法院參加「投資台灣運動」公聽會的報告中,表示「柱柱姐」版本可以降低國人使用「假外資」身分回台投資的動機。值得注意的是,這是曾銘宗首度證實,現行的證所稅衍生「大戶」變身「假外資」的現象。

對此,曾銘宗今晚表示,雖然金管會沒有做統計調查,究竟有多少假外資投資台股,但有沒有這個現象,可以去問券商,「他們非常清楚」,更何況金管會不久前也抓到過假外資,並祭出懲處。

金管會官員表示,由於現行的證所稅課徵範圍,不包含外資,導致股市大戶用外資的身分規避稅負。而根據曾銘宗明天赴立法院「投資台灣運動」公聽會的報告內容,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的證所稅修正案(即柱柱姐版本)對國內自然人及外資,均一律課徵證所稅,取消國人與外資不平等待遇,可使國人與外資的證所稅稅負達成公平一致。

報告強調,該版本可降低國人為規避證所稅,而至海外開設帳戶,使用假外資身分回台投資股市的動機。

曾銘宗指出,依據柱柱姐版本,由於大多數外資未在台灣設立固定營業場所,所以不會選擇核實課稅,而會選擇設算繳稅。證交稅千分之2.5加就源扣繳千分之0.5,總稅負都是千分之3,和國內投資人相同。這樣內外一致的稅制,會減少大戶變身假外資的誘因,也不會引起投資人查稅的疑慮。

金管會也強調,立法院若能盡速通過證所稅修正案審議,消弭稅制上的不確定性,應可吸引資金回流,促進台股成交量活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