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9月26日星期六

希拉蕊嗆聲 生技基金洩氣

評析:希拉蕊能不能選得上都還是個問號?怎她一嗆聲生技股就暴跌,唉...

NBI已連6黑,昨天更跌5.05%,一週暴跌超過13%!!是近幾年來最慘的一週了...

希拉蕊嗆聲 生技基金洩氣
2015-09-25 07:29:23 經濟日報 記者朱美宙/台北報導 



美國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今年以來雖仍有近10%的漲幅,優於美股標普500指數,看似強勁,但NBI自高點以來已回檔16%,更抵擋不了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的一計表態,最近一周跌幅超過6%,顯示生技股與政策走向高度相關,後市值得觀察。

美國藥廠Turing Pharmaceuticals有意把8月才收購的瘧疾用藥Daraprim售價自原本每錠13.5美元上調至750美元,遭到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抨擊,表示將擬定計畫打擊藥價哄抬。

這一消息立即拖累生技股大跌。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生技類股短線波動升高,但就整體產業投資前景來看,因藥價提案要獲得國會通過的機率不高,實質影響有限,此外,根據聯邦醫療保險和聯邦醫療輔助計劃服務中心(CMS)數據,近幾年藥價占美國總醫療支出的比重下滑,反倒是醫療服務及照護占美國醫療成本比重較高,未來可能面臨較大的壓力。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Evan McCulloch)表示,生技產業因創新加速的趨勢,帶動產業併購及藥品授權的件數及價值提升,去年美國新藥核准數達41種,創18年來新高,今年以來新藥核准數已有24種,這些藥物的銷售才開始逐漸反映在生技公司的損益表中,預估至2017年,標普500生技類股每股純益年增率都在兩位數以上,許多大型生技股仍具投資吸引力。

持股也包含生技股的法巴百利達全球健康護理股票基金經理人費克丁(Christian Fay)表示,健康護理類股在人口高齡化、新藥研發技術升級、美國法令鬆綁、新興市場需求增加等四大動能驅動下,這個產業進入超級多頭時期,值得投資人長期持有。

法國巴黎投資提醒投資人,全球經濟正值復甦初期,短期波動難免,全球健康護理產業處於超級多頭行情,投資人不妨以定期定額的方式布局健康護理基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