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

日經民調 安倍支持率又近最低點

評析:安倍近來又在稱病,應該是在為下台留後路了...

日經民調 安倍支持率又近最低點
2015-09-20 22:39:04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今天深夜公布安全保障相關法案通過以後,安倍內閣的不支持率再度「逆轉」超越支持率;支持率較8月底的民調下滑6%,剩40%,不支持率上升7%,達47%;對於安保法在本次會期表決通過,有54%的民眾說不能贊同,贊同者31%。

日經歷次民調,安倍內閣支持率最低點在7月眾院通過安保法後,是只有38%,不支持率高到50%;8月以後支持率緩步回升,這次又再次逼近低點。

支持內閣的理由,最多人認為是「有國際感」,其次為「有統御力」;不支持的最多理由是「以自民黨為中心的內閣」,其次為「政府、政黨的運作方式太差」、「政策不佳」。

這項調查是19、20日以電話抽樣有投票權的1334戶人家,獲960分問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