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別迷信名人!葛洛斯績效遜、新操盤基金慘輸PIMCO

評析:這是新聞嗎??好幾年前葛洛斯就不行了,又豈是離開PIMCO後才不行的!?這幾年版主叫葛洛斯「債券衰神」不是叫假的!!

別迷信名人!葛洛斯績效遜、新操盤基金慘輸PIMCO
MoneyDJ新聞 2015-09-24 11:09:59 記者 陳苓 報導

前「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真的不行了?葛洛斯離開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轉投駿利(Janus)屆滿週年。這一年來他在駿利操盤的基金虧損2.5%;相較之下,少了葛洛斯之後,PIMCO總回報基金(PIMCO Total Return Fund)績效蒸蒸日上,報酬增加1.7%。

金融時報(FT)和彭博社23日報導,去年九月葛洛斯無預警離開老東家,引發債券市場大地震,PIMCO總回報基金失血1,200億美元,外界曾擔憂PIMCO將一蹶不振。不過PIMCO以實力證明無需迷信明星操盤手,集團的投資過程、交易結構、智囊火力也有同等重要性。

晨星數據顯示,PIMCO總回報基金績效優於一般核心債券基金,一年報酬高出62個基點。彭博社彙整資料顯示,今年迄今葛洛斯的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虧損1.7%,落後76%同類型基金。葛洛斯在駿利主掌的基金規模僅有14億美元,其中一半都是葛洛斯自己的錢。

葛洛斯在十月投資展望報告大聲疾呼,聯準會應該盡快脫離零利率,否則將傷害實體經濟,摧毀保險商和退休基金。他說這麼做短期內雖會造成痛苦,但是長期將有助益。這和他9月18日接受彭博廣播訪問的說法略有不同,當時他說FED 9月不升息的決定是正確的,FED做錯的是把短期利率調降至2%以下,他們不須這麼做,無須把利率降至零,如今要調升將重創資產市場。

彭博社、路透社報導,葛洛斯2日在駿利資產管理集團發布的最新投資展望中表示,FED等待的時間已經太久,現在任何行動都會被貼上「幅度太少、時機太晚」的標籤,而金融市場的動盪局面也會壓縮央行的升息空間。「時機太晚」是指FED恐已錯過今(2015)年稍早的升息機會,而「幅度太少」則是說FED無法在不驚動投資人的情況下把利率拉升至2%。他認為,FED貨幣政策的最新中立值應該是接近2%。中立的利率政策既不會刺激經濟擴張、也不會導致經濟萎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