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13日星期日

猜猜看 iPhone 6s最貴的零組件是…

評析:錯!!

iPhone最貴的絕對是他的LOGO!至少佔了2/3以上的價格!!
苹果logo的演变史
猜猜看 iPhone 6s最貴的零組件是…
match生活網  2015/09/12 12:03
江明翰/綜合報導


Apple在台灣時間9月10日凌晨,正式發表了該廠最新款iOS手機iPhone 6s/iPhone 6s Plus手機。雖然台灣目前未在首波開賣地區內,但照去年的上市時程來看,台灣上市iPhone 6s/iPhone 6s Plus應不至於會拖太久。美國著名投顧機構America Merrill Lynch(美銀美林),也發表了iPhone 6s的零組件成本估算資料。半導體組件仍是iPhone 6最貴的元件,其總成本為127美元(約合新台幣4156元)。

根據美銀美林公布的iPhone 6s的零組件成本估算資料,iPhone 6s的零件總成本約為234美元(約合新台幣7658元)。其中,半導體組件依舊是iPhone 6最貴的元件,其總成本為127美元(約合新台幣4156元),約佔全機成本的54%左右。

美銀美林進一步估算iPhone 6s的零件成本,在半導體組件部分,64位元A9處理器成本為25美元(約合新台幣818元);處理行動通訊網路的晶片組,其成本為36美元(約合新台幣1178元);指紋感測和NFC晶片等多種感測器,其成本為22美元(約合新台幣719元)。
猜猜看 iPhone 6s最貴的零組件是…

猜猜看 iPhone 6s最貴的零組件是…
▲美銀美林公布的iPhone 6s的零組件成本估算資料,iPhone 6s的零件總成本約為234美元(約合新台幣7658元)

此外,iPhone 6s的64GB快閃記憶體晶片,其成本為20美元(約合新台幣654元);螢幕、攝影鏡頭和電池的共同成本為73美元(約合新台幣2389元);手機外殼的成本約為33美元(約合新台幣1079元)。

雖然Apple此次16GB版iPhone 6s的空機價格為649美元(約合新台幣21239元) ,16GB版iPhone 6s Plus則是749美元(約合新台幣24512元)。不過由於iPhone 6s/iPhone 6s Plus採取大量生產,再加上物流、行銷等成本考量,因此iPhone 6s/iPhone 6s Plus的獲利,並不能單用空機售價減去零件成本單純估算。資料來源:Businessinsid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