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不升息的錯?聯準會按兵不動 反讓市場更充滿不確定性

評析:讓市場動盪本來就是FED遲不升息的目的,好讓美國坐收最大利益!

不升息的錯?聯準會按兵不動 反讓市場更充滿不確定性
鉅亨網李家如 綜合外電  2015-09-23  21:30 



金融市場向來討厭不確定性,而聯準會上周四宣布維持利率政策不變後,反為市場在未來幾個月增添更多不確定性。

《TheStreet》報導,儘管許多銀行界人士、交易員與經濟學家對聯準會升息與否各有見解,但上周四這項決議無疑讓全球股市、債券與貨幣市場更加緊張。

聯準會主席葉倫在會議後的記者會中表示,由於全球高度不確定性影響,決定本次暫不升息。而最重要的是,中國經濟成長持續放緩連帶也影響到其他經濟體,導致全球大宗商品價格下挫,連帶拉低了通膨率。而聯準會官員預估,通膨率會以極緩慢的步伐上揚,預計到 2018 年才能達到 2% 的目標。

然而當前最大的不確定性,不在於何時會升息,或中國經濟放緩的幅度。而是在於,若美國選擇不繼續零利率政策,其經濟是否能承受中國經濟困境所帶來的影響。

美國 First Western Trust 首席投資長 Debra Silversmith 認為,美國做得到。或更準確說來:「我相信它是可能的」。

Silversmith 指出,若聯準會選擇升息,這代表對美國經濟給了實質與象徵性的信心投票,意味著美國經濟已經好到能夠承受來自中國與其他新興市場經濟體表現不佳的情況。

接下來,美國與其它全球央行可能必須要提高利率。過去當局始終將利率維持在幾近於零的水準,這使得許多大戶投資人將資金投入到更具波動性的收益型資產,包括高收益債券、房地展投資信託基金等,並獲得極佳的短期收益。

但隨著上周暫緩升息的決議公布後,聯準會強調考量全球經濟動盪,加上中國經濟放緩對全球仍需要時間觀察而暫不動作。但相關情勢從現在起到 12 月也很難看到甚麼改變,也讓外界對於聯準會對否因此持續暫緩升息更加費疑猜,也讓市場充滿更多不確定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