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2月12日星期六

陶氏、杜邦合體 新巨頭市值1300億美元

評析:今年真是超級購併年,許多產業都出現史上最大購併案,光購併金額超過1000億美元的就好幾件,數百億的就不用多說了!!

今年最大的還不是道氏與杜邦的合併,之前輝瑞藥廠(Pfizer)併愛力根(Allergan)金額高達1,600億美元才是第一名!

啤酒廠Anheuser-Busch併購SABMiller 金額也高達1070億美元。

相較之下,戴爾(DELL)收購儲存設備大廠EMC,交易總值約670億美元,創全球科技業史上最大規模購併案,就相形見拙了。更不說今年5月底安華高(AVAGO)以370億美元收購博通(BROADCOM),就更沒得比了!

此外年初時還有卡夫食品集團(Kraft Foods Group Inc.)併亨士公司(H.j. Heinz Co.),規模雖不大(約280億美元),但兩家都是高知名度的食品業。瑞士Holcim和法國Lafarge2大水泥廠的合併案,規模也有410億歐元。

今年預估全球購併案總金額將高達4.9兆美元,超越2007年創下歷史紀錄!在以往一年超過100億美元的購併案一年都沒幾件,今年光超1000億的就3件了,500億以上有9件之多,100億以上更高達58件,都是史上新高!這麼多購併案的發生,還要說明年的景氣不好,那就實在太不合理了!文獻上早證明,購併案越多,往往是越看好景氣!

陶氏、杜邦合體 新巨頭市值1300億美元
2015-12-11 22:37 中央社 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化工業兩大巨頭陶氏化學和杜邦今天說,他們決定合體,打造全球最大化工公司。

陶氏化學(Dow Chemical)和杜邦(DuPont)說,兩家公司合體,將以全股票方式進行,合體後新公司總市值高達1300億美元(相當1185億歐元),合併後新公司將一分為三個事業體,分別是農業、特殊化學和原料。

杜邦與陶氏合體後,將裁員10%。

陶氏執行長李佛利斯(Andrew Liveris),將出任合併後新公司陶氏杜邦(Dow DuPont)的執行董事長,而杜邦執行長布林(Ed Breen)將出任執行長。

李佛利斯發表聲明說:「這宗交易是改變化工業的關鍵,這兩大創新暨材料科學巨頭,過去十多年來,力求合體,如今一切都將水到渠成。」

........

陶氏和杜邦這對難兄難弟,均因穀物價跌和美元走升,而疲於應付農業化學品需求直落,但他們同時也受惠天然氣價格走低,旗下的塑膠事業雙雙長紅。

在美股盤前交易,杜邦股價重挫4%,報71.50美元;陶氏化學則上揚1.5%,報55.72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