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2月4日星期五

圖表新聞:若前車可為鑑美聯儲升息後美元將走跌

評析:利多出盡了,當然要走跌!版主在近幾個月的課程與演講早就提醒大家了!卻還不少人在說美元會持續走強,唉...

別的不說,現在美元指數已經是十幾年的新高了,還能高到哪!!??美國經濟全球佔比與美元的重要性都在逐年下滑,美元有啥理由長期居高不下?

圖表新聞:若前車可為鑑美聯儲升息後美元將走跌
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13:20 BJT 


路透倫敦12月2日- 歷史經驗並未站在美元的一邊。在過去數十年間,每當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展開升息週期,美元指數.DXY皆下跌。

從這張圖表可以看出美元指數在升息前及升息後的變化:reut.rs/1PuuPZI

美聯儲可能在12月16日宣布近10年來首次升息,高盛及摩根士丹利等多家大型投行認為,從2014年下半年展開的美元上升趨勢仍在。

基於美國經濟表現超越其他國家,且美聯儲是唯一準備升息的主要央行,投機客目前持有大量美元多倉。歐洲央行週四可能進一步調降已是負值的存款利率,並擴大資產購買計劃。

週三公佈的路透調查顯示,60位受訪分析師之中,40人認為未來一年美元續升。

但也有一種看法逐漸崛起,認為根據政策走向背離的交易操作大概已到了末段。這套交易操作是針對美國政策趨緊,而歐洲及日本央行趨向寬鬆,推升了美元兌歐元及日圓。

“一旦12月的事件塵埃落定,市場認識到美聯儲只會緩步升息,我們可能會見到整體看多美元的環境開始後繼無力,”道明證券歐洲外匯主管Ned Rumpeltin稱。

目前利率市場行情反映,美聯儲本月可能升息25個基點,2016年料升息50個基點,而美聯儲自身的預測值則暗示未來一年升息四次。

“展望後市,如果利率走得比預期高一些,那美元就會升一些。但如果明年某個時候,市場認為美聯儲可能需要在2017年寬鬆政策,那麼美元將會大跌。2016年的風險/回報是偏向美元下跌,”匯豐策略分析師David Bloom稱。

以往,美聯儲是在全球經濟同樣表現穩定時升息。但這次,外界仍在懷疑全球經濟放緩,以及美聯儲決策官員能忍受多大程度的美元升值。

“我們認為,美元貿易加權匯率今年升值10%之後,美元即將進入略微走貶的階段,”瑞銀財富管理超高淨值客戶部門投資長Simon Smiles稱。

“未必是未來一兩個月,但當未來一年逐步推進,隨著歐元區經濟復甦持續下去,及美國非常溫和的升息步伐開始更加明確,我們預期美元兌歐元將貶至1.10。
Change in Dollar index before and after rate hikes Change in Dollar index before and after rate hike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