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股市多頭剩不到2年?外資:明年歐洲、印度、日本夯

評析:明年亞太地區的表現要靠日本經濟復甦??那亞太地區鐵沒救!!

股市多頭剩不到2年?外資:明年歐洲、印度、日本夯
MoneyDJ新聞 2015-12-02 12:51:2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法國興業銀行警告,全球股市本波牛市僅剩最多兩年可走,預估到了2017年就會走到盡頭。
Business Insider 1日報導,法興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本波牛市大約只能延續到2017年下半年,產業景氣循環則會在2018年下半年觸頂。該證券並預估,到了2018年底,標準普爾500指數恐怕會比當前的水位低16%,但歐洲股市(除了德國之外)則仍會比目前還高。不過,要注意的是,法興預期2018年幾乎全球每一個重要股市都會大跌至少10%。

不過,若以明(2016)年來看,歐洲央行(ECB)、日本央行(BOJ)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有望帶動全球股市走強。其中,歐洲股市明年看俏,歐元藍籌50指數(Euro Stoxx 50 index)應該會出現16%的強勁漲幅,主要是拜貨幣政策變化、投資活動、歐元走貶等利多因素之賜。

亞洲股市走勢則將相當分歧,法興認為,雖然今年亞洲投資人只要緊抱陸股與日股就行,但明年的報酬率可能會來自中國以外的地區。法興預估,明年亞太地區的表現將由內需、弱勢貨幣、印度與日本的經濟改革來帶動。其中,台股2016年底將上漲9%、2017年底還將上揚8%,但2018年底則會重挫12%。相較之下,南韓KOSPI指數在上述三年的漲跌幅依序為6%、5%、-11%。日經225指數、印度SENSEX指數2016年的漲幅上看11%、24%。

美國股市則可能因聯準會(FED)九年來首度升息而出現震盪、面臨部分壓力,預估標準普爾500指數將吸收聯準會(FED)升息的衝擊、全年以持平作收。另外,美國即將在2016年11月舉行總統大選,屆時可能會導致美股震盪。

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之前就曾警告,全球債務在2008年爆發金融海嘯過後不但沒有削減、還不斷往上竄,下一次危機恐怕會更加嚴重,因此他決定略為降低各個市場的投資部位,以防萬一。

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11月10日報導,羅傑斯在北京接受專訪時坦承,全球股市在各國央行慌張壓低利率的加持下,可能還有一次上漲機會,但最後的結果恐將慘不忍睹。美股多頭氣勢已延續了6年半之久,而美國通常每4-7年經濟就會出些狀況,因此股市的另一次修正已逐步逼近、美股甚至可能慘遭熊噬。他警告,08年金融海嘯就是肇因於債務危機,但在此之後全球依舊債台高築、還愈來愈嚴重,估計未來一兩年問題會愈來愈多、而做多大多數的股票或投資商品都不是明智之舉。

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公司(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通稱大摩)新興市場部門主管Ruchir Sharma 8月16日也曾在華爾街日報撰文指出,過去50年來,平均大約每八年全球就會衰退一次,因此下一波的世界大蕭條也許正在醞釀當中,而北京對人民幣、陸股的政策慌張反覆,顯示下次的全球衰退也許會是「中國製」。

Sharma指出,美國經濟過去一直是全球經濟跌落衰退深淵的禍首,但自2010年起,中國就佔了全球1/3的成長率,高於美國的17%。他警告,全球再遭一次電擊就會陷入衰退,中國經濟成長率只需要減少1-2個百分點、就會滿足這個條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