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英、韓、瑞士 利率不動

評析:等美國升息,大家就開始跟著升了...

英、韓、瑞士 利率不動
2015-12-11 04:07 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英國、南韓和瑞士等三國央行10日均決議利率按兵不動,將靜待市場對美國啟動升息的反應,再來評估後續行動。

英國央行一如市場預期,決議基準利率維持在0.5%的歷史低點,也維持3,750億英鎊(5,690億美元)的資產收購規模不變。央行的聲明指出,決策委員會衡量海外需求疲弱與國內支出強勁成長的局勢,認為「國內物價壓力須維持穩固,才能帶動通膨回升至2%的目標」,但在油價走疲和薪資成長放緩的影響下,通膨率可能維持低檔。

南韓央行同日將基準利率維持在1.5%的歷史低點,為連續第六個月按兵不動,之後將關注市場對美國預期啟動升息的反應。

不過巴克萊經濟學家梁偉豪指出,外界對進一步降息的要求可能在明年4月國會大選前捲土重來,因明年第1季外部需求可能持續疲軟,進而大幅削弱南韓經濟動能。

瑞士央行也將活期存款利率維持在負0.75%的歷史低點不變,並重申必要時將干預匯市的承諾,以阻升明顯被高估的瑞郎幣值。 央行也維持3個月倫敦銀行間拆放款利率(Libor)目標區間在負1.25%至負0.25%不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