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2月12日星期六

亞太城市生活費排行 上海最高、台北26

評析:參考看看。

亞太城市生活費排行 上海最高、台北26
2015-12-12 02:59 經濟日報 編譯廖星嵐/綜合外電


亞太生活費用最高城市 圖/經濟日報提供

ECA International最新調查指出,中國一線城市上海、北京以及香港是今年亞太地區生活費用最高的前三大城市,也同時躋身前十之列。台北今年全球排名第53,比去年上升九名,亞太地區則維持在26名。

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總裁關禮廉表示:「過去12個月來,台北的物價快速上升,這是台北排名上升的部分原因,但與同地區主要城市相比,台北生活費用仍相對較低,有助於吸引全球流動勞動人口。」

高雄全球排名第87,較去年上升35個名次;亞太地區列第28名

關禮廉表示,由於今年美元兌多數貨幣升值,加上港幣釘住美元,因此香港生活費上升。同時,人民幣雖在8月意外貶值,但兌其他主要貨幣仍呈強勢。這反映中國大陸的普遍趨勢,這些城市排名逐漸攀升,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國各主要城市持續存在生活費高漲的情況。

若明年美元持續升值,而人民幣逐漸貶值,香港將超越上海及北京,躍升亞洲生活費最昂貴的城市。

ECA International生活費用調查針對全球超過450個城市,比較外派員工普遍購買一籃子同類商品及服務,並公布相關結果。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請問,有些電子公司因有專利權保護,暫時可免於紅色供應鏈衝擊,但陸資企業可否用收購來取得其專利權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專利權對中國企業企業是沒太大用處的。您何時看到中國企業是基於專利權去收購其他公司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