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

iPhone 6c能熱銷?2成美用戶愛4吋;分析師:影響小

評析:之前5C失敗的經驗還不夠?還要再來一次?這年頭還有哪家廠商還在出4吋手機!?而且訂價還高達400~500美元?擺明把iPhone迷都當潘仔...

iPhone 6c能熱銷?2成美用戶愛4吋;分析師:影響小
MoneyDJ新聞 2015-12-07 11:43:05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近來有關蘋果(Apple)將在明年推出4吋機「iPhone 6c(亦有稱iPhone 7c)」的傳聞甚囂塵上,不過根據最新調查顯示,美國智慧手機用戶仍舊較喜歡大尺寸iPhone,分析師更指出,即便iPhone 6c真問世,預估對蘋果營收的影響也不大。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5日轉述AppleInsider的報導指出,根據投資銀行Piper Jaffray以1,077名美國智慧手機用戶為對象、進行「最喜歡哪種尺寸的iPhone」的調查得知,整體美國消費者偏好大尺寸iPhone,其中31.2%的比重表示最喜歡4.7吋(iPhone 6/6s)、27.2%喜歡5.5吋(iPhone 6 Plus/6s Plus),喜歡4吋iPhone的比重最低、僅20.3%,另有21.2%的比重喜歡「其他尺寸(4吋、4.7吋、5.5吋以外的尺寸」。

報導指出,Piper Jaffray分析師Gene Munster表示,從上述調查結果來看,4吋iPhone(iPhone 6c)對蘋果營收的影響恐沒有想像中那麼大,且20%消費者會回答最喜歡4吋iPhone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目前其持有的產品就是較舊款的iPhone,故才會回答喜歡4吋機,不過一旦這些消費者升級至大尺寸iPhone的話,恐就會習慣其升級後的尺寸(即變得喜歡大尺寸iPhone)。

Gene Munster並指出,iPhone 6c預估將定位為iPhone 5s的後繼機種,售價預估為450美元,將搭載Touch ID、支援Apple Pay,但預估不具備3D Touch(感壓觸控技術)功能,且預估iPhone 6c會在明天秋天左右開賣。

Gene Munster預估的iPhone 6c開賣時間異於凱基投顧(KGI Investment Advisory)知名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預估的明年初,但同於M.I.C. Gadget日前的報導內容。

日本情報網站taisy0報導,M.I.C. Gadget 4日指出,根據提供零件給鴻海(2317)的公司(鴻海零件供應商)透露,蘋果計畫在2016年推出一款4吋iPhone,而這款產品名稱為「iPhone 7c」、而不是「iPhone 6c」,且會搭載金屬機身。

M.I.C. Gadget並指出,iPhone 7c不會在目前傳聞的2016年2月亮相,而是會和iPhone 7同步於2016年9月現身,且iPhone 7c美國售價預估為400-500美元,將比現行iPhone 6s 16GB機種便宜150-250美元。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轉述AppleInsider 3日的報導指出,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蘋果4吋機iPhone 6c將在明年初開始出貨、時間最有可能落在3-4月,且預估2016年iPnone 6c出貨量約2,000萬支;另外,郭明錤指出,iPnone 6c將搭載金屬機身(色款會有2、3色)、A9處理器、且為了支援Apple Pay將搭載NFC技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