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今年將重奪全球IPO冠軍寶座明年集資額基本持平--畢馬威

評析:參考看看。

香港今年將重奪全球IPO冠軍寶座明年集資額基本持平--畢馬威
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18:45 BJT 


路透香港12月10日- 國際會計諮詢機構畢馬威(KPMG)週四稱,預計今年香港聯交所將奪回失去三年之久的全球IPO(首次公開發售)冠軍寶座,而明年的IPO規模基本持平在逾2,500億港元的水平。

畢馬威稱,預計今年香港共有117宗IPO,募資總額2,600億港元,按年升12%,力壓美國紐約交易所重奪全球IPO榜首位置,主要得益於多宗大型IPO,單是華泰證券( 6886.HK )、廣發證券( 1776.HK )、中國華融( 2799.HK )和中國再保險( 1508.HK )合計集資1,051億 ​​港元,佔全年IPO總額四成。

該行指出,“隨著數個大型IPO陸續在9月下旬起啟動,香港IPO市場出現回暖,並延續至第四季。”

內地重啟IPO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對香港市場帶來競爭壓力,然畢馬威認為,對一些希望面向國際投資者及建立國際化形象的企業來說,香港仍是理想的上市地點;與此同時,滬港通和即將開啟的深港通將讓兩地市場聯繫得更加緊密,同時還會提升兩地市場的流動性。不過,即將到來的美國加息將對股市產生不利影響。

該行預期,2016年香港IPO市場將保持穩定,有大約100宗IPO,募資超過2,500億港元,當中包括來自金融服務、環保和醫療保健行業的IPO。

A股方面,IPO市場於7月被緊急叫停後於11月重新啟動。畢馬威預計,今年上海交易所總共89宗IPO集資共1,080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三倍,將是全球第四大IPO市場。預計深圳交易所今年IPO數量131宗,集資總額490億元,也高於前一年的360億元。

畢馬威稱,2016年將是內地IPO市場的關鍵一年,有許多重要的改革措施將繼續推進,資本市場未來五年的發展步伐和規模,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改革實施進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