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2月27日星期日

越南快步走 今年GDP 6.68%

評析:越南前景看好!!

越南快步走 今年GDP 6.68%
2015-12-27 15:21 聯合晚報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根據越南統計局26日公布的數據,由於工業生產增加,以及創紀錄的外資湧入,越南今年第四季的經濟成長加快,GDP比去年同期增加7.01%,也高於第三季的6.87%增長率。

越南2015年的全年經濟成長率達到6.68%,不但高於政府設定的6.2%成長幅度,也高於彭博預估的6.6%中間值。

國際貨幣基金(IMF)常駐越南代表唐恩在一項聲明中說,越南的經濟成長已「逐漸取得動能,目前並已獲得外資企業出口與國內需求支撐」。

據統計,越南今年全年出口總額達1624億美元,比去年增加8.1%,其中81%來自外資企業。另一方面,由於全球商品價格下跌,出口成長幅度並未達到越南政府設定的10%。至於進口,今年全年比去年增加12%;零售銷售比去年增加9.5%;工業生產增加9.8%;製造增加10.6%,外國實質投資更比去年大增17.4%,總額達到創紀錄的145億美元。

中國大陸最近調降人民幣匯率,迫使亞洲國家紛紛跟進;越南國家銀行(央行)三次調降越南盾的匯率,以刺激出口。亞洲開發銀行最近在一項報告中指出,在它追蹤的六個東南亞主要國家當中,越南今年的經濟成長幅度可能最大。

今年8月,越南國銀把越南盾對美元的參考匯率調降1%,同時擴大交易區間。另外,越南也因為能源比較便宜而受益,低通膨則有助於提升國內需求。

越南政府已設定2016至2020年之間,提高全國生產力的目標,其主要環節之一是,以各種具體措施協助帶動工商企業,尤其是民間企業的成長。越南總理阮晉勇本月初表示,國會已於上個月通過2016年GDP成長6.7%的目標。

2 則留言:

  1. 老師 我有兩個問題
    1-那是否應投資越南基金?
    2-搜尋越南基金僅有兩檔(利安美元、利安新加玻),但報酬卻都不佳。要請問老師我該怎麼看呢?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要不要投資看個人,版主沒法幫您作主。基本上越南雖然基本面看好,但政治風險高,就算要投資,也建議淺嚐即止。

      2.11月號Smart智富月刊,有版主寫的關於越南投資的問題,您可找來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