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2月4日星期五

歐洲央行寬鬆程度不足 歐元上漲至四週高點

評析:ECB沒有宣布QE加碼!!??

還真被版主說中了!!呵呵~~這段時間市場一面倒的都說ECB要QE加碼,但版主始終認為當下根本沒必要!況且本月FED升息機率不小,現在ECB宣布QE加碼,但之後若FED真宣布升息,那ECB的政策完全會被抵銷掉,無疑是浪費子彈!暫不加息是對的!

去年ECB已經犯了一次錯:太早降息!這次懸崖勒馬是對的!!

不過因為失望性賣壓,今天歐股慘跌!

歐洲央行寬鬆程度不足 歐元上漲至四週高點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12-03  23:02 
歐元週四上漲至四週高點。歐洲央行推出的額外振興措施,投資人感到有所不足,歐元因而走高。

歐元上漲至1.0894美元高點。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說,歐洲央行可能延長購買資產計劃,至少到2017年3月,並將把到期債券的本金,進行再投資。

歐元可望創下自8月24日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8月24日,因中國市場動盪,投資人退出新興市場貨幣,轉投入歐元,歐元因而大漲。

當央行擴大貨幣寬鬆計劃,其貨幣通常轉弱。歐元走強,係因週四會議前的幾週,市場已超賣,且央行降息幅度不足以進一步壓低歐元。

今日稍早,歐洲央行宣布調降存款利率10基點至-0.3%。投資人預期歐洲央行將降息10至20基點。

在歐洲央行舉行會議前幾週,歐元已大幅下跌,因央行官員談話顯示,將擴大貨幣振興措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