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

美國股市逾50年來首次在新總統入主白宮首日以上漲作收

評析:這算是再次打臉反川普人士嗎??

美國股市逾50年來首次在新總統入主白宮首日以上漲作收
路透社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08:20 BJT

路透紐約1月20日- 美國股市週五收高,市場普遍小幅上漲。特朗普今日宣誓就任美國總統,這是美股逾50年來首次在新總統入主白宮第一天以上漲作收。

特朗普在就職演說中表示,美國的政策將是購買美國貨,僱用美國人,再次強調競選時的承諾。

一些投資人表示,特朗普的講話令他們對可能實施貿易保護主義政策的擔憂加重。在特朗普講話期間,美股縮減漲幅,收盤時脫離日高。

股市自11月8日大選以來的升勢在近幾週停滯,因投資人靜待特朗普提振經濟計劃的細節。

“如果你想從就職演說中看出點什麼,那就是貿易仍將在特朗普的政策計劃中位列首位,他將很快採取行動,”Commonwealth Financial投資長Brad McMillan表示。

另外,自大選以來標普500指數累積上漲6.2%,這也是美國近代史上,總統當選到上任過渡期內美股最佳表現之一。

前任總統奧巴馬的過渡期適逢2008年金融危機,標普500指數自他當選到上任暴跌了15.5%。但在奧巴馬任期內,美股的表現僅次於艾森豪威爾總統,在歷任總統中位列第二。

道瓊工業指數.DJI收高94.85點,或0.48%,至19,827.2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SPX收高7.62點,或0.34%,至2,271.31點;納斯達克指數.IXIC升15.25點,或0.28%,至5,555.33點。

道指結束五日連跌,但本週三大股指均小跌,道瓊工業指數下跌0.29%,標普500指數下跌0.15%,納斯達克指數下跌0.34%。

根據路透分析,自1929年1月胡佛就任美國總統以來,標普500指數在新總統上任第一個月的跌幅中值為2.7%。

今日上漲個股中,默克( MRK.N )升3.6%,報62.53美元,此前百時美施貴寶(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 ( BMY.N )表示,不尋求讓美國政府加快批准其兩種免疫藥物組合作為治療肺癌的初步方法,這使默克在這個有利可圖的市場上,獲得了競爭優勢。百時美施貴寶暴跌11.3%。

根據湯森路透數據,美國各證交所共計約66億股成交,略高於過去20日的平均日成交量61億股。

紐約證交所漲跌股家數比例為1.76:1;納斯達克市場為1.58:1。

標普500指數成份股有19只觸及52週新高,七隻成份股觸及新低;有85只納斯達克指數成份股觸及52週新高,33只觸及新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