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8日星期日

【中資94狂】港口租給中資99年 斯里蘭卡民眾氣炸

評析:這不就是當年外國在中國租界的概念嗎?動新聞裡還說這是史上最長租約...當年英國「租」香港,葡萄牙「租」澳門...不也都是99年?

記者難道不知道AIT新址(在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也是跟台北市政府租99年嗎(2004年就簽約了)?而且租金僅有台幣三億三千九百萬元,總面積有六萬五千餘平方公尺(6.5公頃多)。斯里蘭卡的那塊地值不值錢版主不清楚,但AIT新址這塊地現在可是非常值錢,內湖最貴的房子就在AIT正對面...

【中資94狂】港口租給中資99年 斯里蘭卡民眾氣炸
蘋果日報2017年01月08日07:30    

斯里蘭卡政府將南部一港口租給中資作為工業特區,引發民眾抗議,警方今天出動水砲驅散民眾,混亂中有21人受傷。

斯里蘭卡政府與一間中資持有超過80%股份的公司簽訂協議,租借漢班托塔(Hambantota)附近一個港口99年,做為工業特區,往後中國公司可到該區設廠。

當地民眾與僧侶土地都被徵收,今天上街抗議與警方爆發衝突,混亂中有21人受傷。當地立法委員批評該港將成為中國殖民地,「我們反對租借人們居住與農牧的地方…當你放棄掉這麼一大片地方,你就無法阻止它變成中國殖民地」。斯里蘭卡法院已下令限制抗議行動,稱擔心抗議演變為動亂。

中資租借該港口花費12億美元(約383億元台幣),占地15000英畝,99年租約到期後,還能續約99年,有分析認為中方利用跳港策略包圍印度。(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