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22日星期日

OPEC、俄國齊喊:石油減產超預期

評析:決定減產180萬桶,實際減產150萬桶,這叫超預期??若真減產超過預期,油價勢必大漲,但也沒有啊!!??

OPEC、俄國齊喊:石油減產超預期
2017-01-22 13:22聯合晚報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與俄國21日表示,他們減產石油的幅度大過、速度也快過OPEC與俄國等非OPEC成員去年12月會議決定的減產要求。

相關國家的石油和能源部長說,沙烏地阿拉伯、阿爾及利亞、科威特的減產幅度大過會議要求,俄國則減產的速度快過預期。沙國石油部長法里表示,目前油市每天總計減供150萬桶。

......

OPEC成員沙國、科威特、卡達、阿爾及利亞、委內瑞拉,連同非OPEC成員俄國、阿曼的部長21日聚集維也納,討論如何驗證12月10日減產會議24個簽約國是否落實承諾。

那次會議決定1月1日起每天總共減產180萬桶,以便改善三年來全球石油過量供應的問題,措施預訂實行六個月,期滿可以延長,視情況而定。

12月會議後,國際油價升上每桶58美元的18個月高峰。由於過去的減產會議大多議而不決,決而難行,此次會議後,觀望者多,油價復從58美元高峰下滑5%。

在OPEC的維也納總部,各國部長21日晚上先非正式會晤,22日上午舉行監控委員會會議,主要議題是評估簽字國遵守12月決議的進展,以及討論除了監控產量,要不要監控出口。相關問題將在2月會議決定。

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波達法呼應法里本周稍早的說法,表示六個月的減產期限可能無需延長。他說:「大家如果已經遵守80到90%,那就沒有延長的必要。我們不排除延長,但情況十分正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