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8日星期日

熱門股—外資只愛大立光 買超縮手沒在怕 鴻海力守月線打底

評析:上週大立光連兩天再創台股新天價,上周五最高來到4155元了,收盤也還有4145元!但大立光根本沒在三大法人的買超排行榜中,到底是誰在買??

熱門股—外資只愛大立光 買超縮手沒在怕 鴻海力守月線打底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2017/01/07 11:47

聖誕節及元旦假期結束,外資資金卻未見明顯回流,也對鴻海 (2317-TW) 買超動作明顯縮小,相較於大立光 (3008-TW),鴻海單周獲外資買超僅剩 6000 多張,不過股價仍相對有撐,力守月線,就等營收公布利空出盡重啟漲勢。

近期蘋概股陸續公布 2016 年 12 月營收,儘管包括可成 (2474-TW)、新普 (6121-TW) 及台郡 (6269-TW) 等指標股營收均較前月下滑, 讓市場也普遍預期,鴻海營收也將延續過去的歷史經驗而走跌。

不過法人也認為,12 月營收下滑並非利空,相反的,隨著蘋果 (AAPL-US) 今年即將推出的新款 iPhone,鴻海仍將包辦多數訂單,包括 OLED 面板 iPhone 都將全由鴻海組裝,5.5 吋機種也有約 65% 也是由鴻海組裝,隨著新品的組裝價格調高,仍將是鴻海後續主要成長動能。

另外從技術線型來看,鴻海股價在去年 12 月底均線呈現收斂後,由 5 日線開始向上突破,也拉高鴻海股價上攻,本周下半周主要是因為外資將資金移往加碼大立光,使得鴻海動能略減,但是並沒有轉為下滑的趨勢,包括 10 日線也有持續向上的跡象,預料等營收干擾結束後,鴻海仍有機會朝完成填權息之路邁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