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陸降美元權重、增一籃子貨幣,今年人幣再貶13%?

評析:一堆人說人民幣會重貶,去年喊7,今年喊7.2,現在居然連8都喊出來了!?但到目前7都還沒碰到。

還約莫2年多前的事,當時人民幣一路升到逼近6,於是一堆人喊人民幣看5,甚至還有喊到4的,結果連6都沒破就一路回貶了

人民幣在去年12/20創下波段高點6.9633後就開始回升,昨天雖然一度再次跌破6.96但沒破前高就又下來了,今天最低甚至來到6.9218,為去年12/15以來的新低。更弔詭的是離岸人民幣還升破6.9,最低來到6.8951了,比在岸價格還低了約3.5分。離岸人民幣價格向來是市場的晴雨表,現在離岸人民幣價格還低於在岸價格,顯示投資人目前是看升人民幣的...

給大家一句忠告:笨蛋才相信媒體與投資機構對人民幣匯率的預測!!

陸降美元權重、增一籃子貨幣,今年人幣再貶13%?
MoneyDJ新聞 2017-01-04 13:49:16 記者 陳苓 報導

人民幣貶不停,今(4)日人行公布的中間價續貶,創2008年以來新低。美元漲不停,人幣面臨沉重的貶值壓力,有人預測,今年人幣兌美元還會再貶13%、至8元人幣兌1美元。

巴倫(Barronˋs)3日報導,黑石(Blackstone)多元資產投資副總裁Byron Wien預測今年的十大驚奇,其中之一就是人幣重挫。報告稱,川普知道他對中國的看法錯了,目前人幣遭到高估、而非低估,將貶至8兌1美元。中國消費者將購買更多當地生產商品、外銷也會增加,中國經濟將更加繁榮,川普無須實施懲罰性關稅,可免去貿易戰,中美將更緊密合作。

人行會放手讓人幣在一年內貶值13%嗎?答案是或許有此可能,2016年人幣兌美元貶值將近7%,為1994年以來最大年線跌幅。以往人幣走勢緊盯美元,如今逐漸脫鉤,改為盯住一籃子貨幣。人行1日才宣布,美元在一籃子貨幣的權重,從26.4%降至22.4%,而且一籃子貨幣的數目也從13種增至24種,似乎暗示會讓人幣續貶。

儘管如此,北京當局應該會希望人幣有序貶值,原因之一是中國國營企業背負許多美元計價債務,人幣狂瀉將讓國企的償債成本暴增。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網站數據顯示,昨(3)日人幣中間價貶值0.2%至6.9498兌1美元,引發震盪,離岸人幣慘摔至歷史新低。今日人幣中間價續貶,為6.9526兌1美元、寫下2008年5月21日以來新低。不過離岸人幣回穩,可能是人行出手教訓空頭,香港銀行同業拆息(CNH-Hibor)跳高導致。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3日盤中離岸人幣貶至6.9875、創2010年7月開始交易以來新低。4日離岸人民幣彈升,一度升至6.9355兌1美元,為2016年12月22日以來盤中新高。

外媒指出,中國最大國家報紙建議,人行應考慮放手讓人民幣一次性貶值,或許是人幣走貶的主因。

Zero Hedge之前報導,比特幣近來大幅走高,也許是暗示人民幣即將重貶、或者北京當局打算祭出更為嚴厲的資本管控措施。報導稱,中國國家信息中心經濟預測部主任祝寶良3日在上海證券報撰文建議,當局應考慮讓人民幣一次性貶值,另外還暗批「虛擬貨幣」將滋生各類資產泡沫,消息傳來衝擊人民幣走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