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12日星期四

2016年 全球創新企業排名

評析:看到蘋果居然排第一,就可以確定這份排名看笑笑就好,完全缺乏公信力!

2016年 全球創新企業排名
2017-01-12 20:47經濟日報 記者林筠╱即時報導

根據波士頓顧問公司(BCG)12日公布的2016年全球創新企業排行榜,在上榜的50家企業中美國公司占了近七成,蘋果則連續第11年雄踞第一。

BCG訪調了逾1,500名企業高層後指出,去年的二至六名也都是科技巨擘,依序為搜尋引擎龍頭Google、電動車先驅特斯拉(Tesla)、稱霸電腦作業系統的微軟、網路零售巨人亞馬遜,以及提供網路隨選串流影片的Netflix。

蘋果11連霸並不令人意外,因為這家消費者電子大廠投注大量金錢與心力在研發上。根據蘋果公布的財報,在2016年9月底止的會計年度,該公司花在研發的投資金額高達100億美元。

奪下榜眼的Google則以解決問題的技巧見稱,並且鼓勵員工將20%的時間投入到有熱情的項目,也就是著名的「20%規則」。該公司已連續第三年高居第二。

這項調查並指出,共有六家亞洲企業上榜,其中南韓三星電子與日本豐田汽車擠進前十名,分別排行第七與第八。
2016年全球創新企業排名。圖/取自CNBC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