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7日星期六

印度官方GDP樂觀 學者看衰

評析:ADB才做的預估,認為印度今年還是可以成長7.8%。而去年12月的印度服務業PMI也已經出現回升。但製造業PMI下跌了不少,一舉跌破了50關卡只剩49.6。

印度官方GDP樂觀 學者看衰
2017-01-07 03:54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印度6日預估,止於今年3月的年度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成長7.1%,雖然是三年來最低,但優於市場預測的6.8%。經濟學家認為這次的預估數據並未完全納入廢鈔效應的衝擊,警告印度經濟成長可能進一步趨緩。

印度經濟成長 圖/經濟日報提供


印度今年度的GDP成長速度比去年度的7.6%慢,也不如在莫迪去年11月8日廢鈔前預估的7.7%。

統計當局的資料顯示,今年度的礦業產出預料將萎縮1.8%,一反去年度激增7.4%的走勢,製造業成長率預料將從9.3%驟降至7.4%,服務業成長也將減緩至6%。

若印度今年度的經濟成長率符合統計部的預估,將再度證明印度是全球經濟成長速度數一數二的大型經濟體。經濟展望轉好,可望減緩資金大舉撤離印股的情況,也有助於莫迪拉抬下月的地方選舉選情;印度五個邦將舉行選舉,不僅是2019年印度國會大選前哨戰,也將檢驗政府推動廢鈔令後的莫迪支持度。

然而,統計當局表示,這項經濟成長率預測主要是根據去年10月底之前可獲得的數據,而莫迪是在去年11月突襲宣布廢鈔。

經濟學家認為,印度今年度GDP成長率可能會低於預估,多數經濟學家已調降今年印度GDP成長率的預估值,下修至介於6.5%至7%之間,而且廢鈔措施的衝擊可能延續一年以上。廢鈔令導致現金嚴重短缺,影響工廠付款。

IDBI聯邦壽險公司投資長斯里發史特法認為,若計入廢鈔的影響,今年度的經濟成長率將遠低於政府預估,甚至會遠低於6.8%。Anand Rathi證券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哈吉拉也預期,政府的預估成長率將被大幅下修。

專家指出,基於銀行存款的潛藏波動性,以及金融業、保險業、不動產及專業服務所遭受的影響,將審慎看待當局的預估數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