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7日星期六

OPEC十二月石油產出小減20萬桶,惟兩伊持續增產

評析:等著看OPEC實際能減產多少...

OPEC十二月石油產出小減20萬桶,惟兩伊持續增產
MoneyDJ新聞 2017-01-06 13:37:1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路透社調查顯示,2016年12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每日原油產出來到3,418萬桶,較11月所創歷史最高紀錄減少約20萬桶。

OPEC當月產出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奈及利亞石油業遭受武裝份子的攻擊干擾,以及OPEC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削減石油輸出。值得一提的是,沙烏地阿拉伯降低產出非出於自願,而是基於需求端不足,與OPEC去年11月達成的減產協議無關。

另一方面,OPEC第二大產油國伊拉克、伊朗,以及利比亞當月產出仍持續增加。OPEC減產協議已於1月1日生效,奈及利亞與利比亞並不受減產協議限制,但兩伊未來落實減產的程度則有待觀察。

據Oilprice.com報導,伊朗官方周四宣布已開始推動減產措施,但未透露更多細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