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美頁岩油攪局,高盛估上半年油價難跨60美元門檻

評析:這幾年高盛對油價的預測都還滿準的(反著看的時候😃)...

現在反指標又說漲不上去,是不是意味油價要大漲了....等著看囉😈

美頁岩油攪局,高盛估上半年油價難跨60美元門檻
MoneyDJ新聞 2017-01-04 10:25:3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的力挺下,高盛預期油價將獲得支撐,惟今年上半年最高仍不會超過每桶60美元。

高盛指出如果OPEC依約減產,第一季石油供給將出現不足,這將推升布蘭特原油價格,最高會在每桶59美元的價位觸頂。至於為何衝不破60美元,原因在於頁岩油對高油價做出回應,其增產將使得供需在第二季回復平衡。(Oilprice.com)

高盛假設OPEC與非成員國減產執行率為84%,如果OPEC與非會員國能進一步提高執行率至100%,那麼高盛認為油價才有機會上看六字頭。

然而OPEC以外的非會員產油國的自制力向來不受人信任,因此百分百完全落實減產的機率微乎其微。以俄羅斯為例,雖然俄國承諾將減少日產能30萬桶,但高盛預期俄羅斯只會減產20萬桶,而整體非OPEC產油國預估也只會減產46萬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