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

陸去年經濟成長6.7% 符預期

評析:差強人意且符合預期。

詳細數字請見:http://www.stats.gov.cn/tjsj/zxfb/201701/t20170120_1456385.html

陸去年經濟成長6.7% 符預期
2017-01-21 04:58經濟日報 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昨(20)日公布2016年全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6.7%,雖創26年新低,但如預期完成年初設定的各項經濟指標;第4季6.8%的增幅也較前三季持平的走勢回升,符合市場預期,意味去年經濟成長以平穩封關。

受單季GDP增速回升提振,昨日A股溫和反彈,中小型股和創業板股票表現明顯強於大型股,創業板指數漲幅接近2%。

同濟大學財經研究所所長石建勛表示,大陸經濟今年的挑戰在於如何運用財政及貨幣政策「保經濟成長」,但又以去庫存、去產能、去槓桿等政策達到「防經濟風險」和「調產業結構」的目的,相關政策的力道必須拿捏。

此外,美國新任總統川普上台後,中美貿易的不確定性也增加,他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將下修為6.5%。

數據顯示,大陸去年第4季GDP較2015年同期成長6.8%,去年第1季至第3季都是6.7%,顯示年底有回升趨勢。全年GDP為人民幣74.41兆元,首次突破70兆元大關,但年增率為6.7%,創26年新低。

大陸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去年大陸經濟增長6.7%、印度增長6.6%,大陸的經濟增速在世界上可能還是最高的速度。

他認為,經濟增長的品質和效益提高,是過去一年新常態特徵明顯的兩個主要標誌。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