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8日星期日

杜特蒂:盼俄成盟友 保護菲律賓

評析:杜特蒂看到俄羅斯將起,趕忙拉攏俄羅斯喔...

這才是「務實外交」,台灣該好好學學...

杜特蒂:盼俄成盟友 保護菲律賓
2017-01-07 23:01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6日電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6日參觀目前正在馬尼拉進行四天訪問的兩艘俄羅斯軍艦之一,他表示希望俄國成為菲國盟友和保護者。俄艦來訪是雙方海軍之間首次官方接觸。

路透報導,俄羅斯大使科瓦葉夫(Igor Khovaev)5日表示,俄國已經準備好提供菲國精密武器,希望能成為菲國親密盟邦。在此之前,俄羅斯從未向菲律賓提供過任何武器。

杜特蒂在和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副司令米海洛夫(Eduard Mikhailov)握手時說道,「我們歡迎我們的俄羅斯友人。隨時可以停泊靠岸,無論是運補,或也許當我們的盟友保護我們。」杜特蒂預定4月訪問莫斯科。

米海洛夫表示,在這次從2日開始為期六天的訪問中,俄方會向菲軍方展示這兩艘軍艦攜帶的大量裝備。他3日曾表示,俄國希望和菲國舉行海上演習,以打擊恐怖主義和猖獗的海盜。如果順利進行,這將是俄羅斯和菲律賓海軍的第一次聯合軍事演習。

杜特蒂在去年10月菲律賓與美國在馬尼拉聯合軍演時,宣布將終止與美國的軍演。在菲美關係生變之際,杜特蒂採取行動改善和中國及俄國的關係,並加強與俄國的軍事合作。

中國「人民日報」引述中國外交學院俄羅斯研究中心主任高飛分析指出,這次俄菲走近,「其像徵意義、政治意義要遠遠大於軍事方面的意義」。他認為,菲律賓藉由與俄友好,掌握在華府權力交接之際的談判籌碼;對身陷歐美戰略圍堵的俄國來說,則是一個在亞太地區突圍的機會,「這是對美國圍堵俄羅斯政策的一個重大打擊」,「俄羅斯會進一步利用和東方國家的合作,與西方國家進行周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