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月2日星期一

陸今年GDP增速目標區間底線再放寬到6%

評析:中國一在放寬經濟成長下限,意謂中國不會用力拉抬經濟,既然擴張政策不再,今年陸股表現就不值得期待了...

陸今年GDP增速目標區間底線再放寬到6%
2017-01-02 09:47聯合報 記者戴瑞芬╱即時報導

大陸2017年經濟還會再減速?人行貨幣政策委員會預估全年GDP增速目標區間將再放寬到6%至7%,保6是底線,比2016年再下降0.5個百分點。

新華網報導,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副院長黃益平指出,2017年中國經濟下行壓力仍存,從結構上看,經濟增長放緩的主要問題是新舊動能調整過程還沒完成,許多連年虧損、靠補貼、續貸硬撐得「僵屍企業」,使中國經濟總體資源利用效率下降。

去年大陸GDP增速目標區間定在7%至6.5%至,而勉強守住6.5%;今年人行預期GDP增速目標區間將再放寬到6%至7%,黃益平表示,只要穩住就業,短期增速目標稍微放寬會減弱對短期宏觀政策穩增長的需求,可以騰出手來推進改革。

澎湃新聞報導,2017年的宏觀政策,由於通膨風險大增、美國聯準會預期數度加息、影響人民幣貶值等因素,大幅度寬鬆的可能性比較小,收緊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