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7日星期六

2016年全球車廠在中國的銷量實現飆升本田赶超豐田

評析:參考看看。

2016年全球車廠在中國的銷量實現飆升本田赶超豐田
2017年1月6日星期五15:24 BJT



路透北京1月6日-全球汽車廠商2016年在中國的銷量實現飆升,因消費者受到稅收刺激政策鼓勵紛紛購車。本田汽車( 7267.T )業務擴張速度尤為突出,銷量超過了福特汽車(Ford)( FN )和豐田汽車( 7203.T )。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豐田在中國的銷量一向領先本田,但2016年本田實現赶超,銷量較上年同期增長24%至125萬輛,得益於車型的不斷推陳出新,尤其是在熱門的運動型多功能車(SUV )領域。

豐田公佈2016年在中國的銷量增長8.2%。並預計今年將銷售至少120萬輛汽車,與2016年大致持平。

根據路透的測算,福特2016年在中國的汽車銷量增長11.9%至124萬輛,其中不包括其林肯(Lincoln)高端品牌的銷量。

但這三家公司在中國市場的銷量都依然趕不上日產汽車( 7201.T )。日產去年全年在中國的銷量同比增長8.4%至135萬輛。

本週稍早,通用汽車( GM.N )及其合資夥伴公佈,2016年在中國市場的銷量為387萬輛,增長7.1%。中國連續第五年成為通用汽車最大的市場。

去年中國汽車市場需求受到激勵,因中國對小排量汽車減稅。

當初的激勵政策,即排量在1.6升及以下的汽車購置稅減半至5%,現在要收回。今年購置稅升至7.5%,2018年恢復到10%。分析師稱這將防止銷售增長的大幅放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