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千呼萬喚!高鐵4G WiFi 8月可全數完工

評析:「前高鐵已有8成列車可無線上網」,這個數字絕對是嚴重灌水!!版主每周都要坐好幾趟高鐵,迄今遇到可以上網的,一隻手都數得出來,說8成不能上網都還嫌低估!!

PS.昨天(6/24)在高鐵上再次測試,就算有裝的列車,訊號也爛得要死,還遠不如版主的中華電信訊號!!

千呼萬喚!高鐵4G WiFi 8月可全數完工
中時電子報2017年06月22日 15:51  【陳鷖人/台北報導】

經濟部「4G智慧城市計畫」3年計畫將在年底到期,截至目前為止,已進入試營運階段的35案達標率逾8成。其中,又以高鐵全線可免費4G Wi-Fi上網最受矚目,目前高鐵已有8成列車可無線上網,預計 8月可全數完工。

近來高鐵公司正與中華電信合作建置4G Wi-Fi上網服務,已有8成列車可使用iTaiwan免費網路。中華電信專案工程師尹惠瑛表示,設備還未完全建置完成,連網品質也還在測試,預計8月世大運之前可完成全車隊34組列車Wi-Fi設備建置,屆時網路品質也會較穩定。

經濟部工業局昨(21)舉行4G智慧城市計畫推動成果記者會。主任祕書楊志清表示,計畫分成悠遊城市、應用領航和地方創新3類,中央補助地方政府與業界合作推動智慧應用服務共53案。

.....。

楊志清表示,3年來該計畫補助34.8億元,帶動業者投入47.4億元。計畫採取競爭型設計,各縣市與4大電信商和應用商合作開發智慧城市相關應用服務。

工業局資訊科科長簡大超說,計畫主要是在既有訊號基礎上做創新加值服務,盼帶動產業發展,又能符合地方需求。透過競爭制度讓2 2縣市至少都有一項智慧應用,解決各地最迫切的問題。

簡大超指出,未來將會有6個案子由地方政府承接,像是台南市政府與遠傳電信合作,建置即時水情反應系統;嘉義市政府與業者合作推動智慧醫療等計畫。剩下的29案則由廠商自主運營。

然而,若計畫年底到期後,廠商決定退場恐影響消費者權益。簡大超認為,通過審核的案子都有提出完整商業模式,3年推動期間也有設定目標,能達標的廠商,代表有穩定獲利,應不至於突然退場,而且計畫到期後也會逐年檢視廠商後續運營狀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