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擔心被孤立 印度對陸政策急轉彎

評析:印驗了政治上常說的,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擔心被孤立 印度對陸政策急轉彎
2017-06-28 01:35聯合報 編譯李京倫/報導

印度前總理瓦巴義的幕僚庫爾卡尼撰文指出,今年五月印度抵制中國大陸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不到一個月後,卻在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上感謝大陸支持印度成為成員國,印度對大陸的態度在短時間內從排斥變得友善,關鍵是印度發現,不僅上合組織的每個成員,就連美國和日本都支持一帶一路,若一味反對將形同被孤立。

莫迪二○一四年五月就任總理,至今已滿三年。三年來他走訪全球,除了參加各種峰會,也和美國、大陸、德國、日本等各國領袖多次面對面交手,對全球局勢變化自有體會。

五月十四日,大陸主導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在北京盛大開幕,廿九國領袖出席,印度卻拒絕參加,並發表措詞強硬的聲明反對一帶一路,主因是不滿大陸把與巴基斯坦合作的「中巴經濟走廊」方案納入一帶一路,且計畫在印巴爭奪主權的喀什米爾地區興建大壩。大壩位在巴控喀什米爾地區,但印度認定該區為印控區,指控巴基斯坦非法佔領。中巴經濟走廊是連接新疆與巴基斯坦瓜達爾港的公路、鐵路和石油天然氣管道。

不到一個月後的六月八日,上合組織峰會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舉行,最大亮點竟是印度與巴基斯坦這對宿敵將正式成為成員國,莫迪與習近平會談的氣氛輕鬆且具建設性。

庫爾卡尼說,上合組織每個成員國、觀察員和對話夥伴都支持一帶一路,而且哈薩克、烏茲別克、吉爾吉斯都想加入中巴經濟走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