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人民幣大幅收漲至近七個月新高 已實現向中間價回歸

評析:近來人民幣出乎意外地一路走升,可以確定的是中國官方在引導,但原因就不得而知了。也難以預料接下來會續漲還是走跌,多留意即是了...

昨天人民幣兌美元盤中最低一度來到6.7829。

人民幣大幅收漲至近七個月新高 已實現向中間價回歸
路透社2017年 6月 1日 星期四 17:56 BJT

路透北京6月1日 -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週四隨中間價大幅收漲至近七個月新高,離岸CNH亦大漲,一度觸及近八個月新高,午後從高點回落。交易員稱,由於離岸人民幣流動性繼續收緊,且監管層引導人民幣升值意圖明顯,市場美元空頭頭寸較多,助推人民幣走升,但市場情緒趨於謹慎。午後隨著離岸人民幣資金面好轉,CNH縮減漲幅,在岸人民幣亦跟隨,回歸至中間價附近。

在岸人民幣早盤時段連續升破6.80、6.79關口觸及6.7878元,創2016年11月9日以來新高;香港離岸人民幣兌美元早盤亦繼續勁揚,升破6.74、6.73關口至6.7245元,創2016年10月12日以來新高。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大漲543點創2016年11月10日以來新高;中間價單日漲幅0.8%,為2005年匯改以來的第二大單日漲幅,僅次於今年1月6日的0.93%。

交易員們指出,當前影響匯市短期走勢的核心因素在CNH的流動性,今日CNH流動性繼續收緊,或為中資行在離岸市場買入人民幣;亦有交易員稱部分同業未留足流動性,需從市場上高息拆CNH資金,或因大客戶突然轉移資金導致。不過,午後流動性緊張已有所緩解。

......。

亦有中資行交易員表示,現在匯率已經完全在掌控之中了,小的週期完全可以獨立於美元指數的走勢,接下來人民幣的走勢基本取決於監管層的態度。

離岸人民幣香港銀行同業拆息隔夜由週三的21.07933%大漲2,174個基點至42.81500%;CNH銀行間隔夜拆借週四盤中一度大漲2,000個基點至35.00%,再次刷新1月6日以來新高,午後回落至24.5%。

午後離岸美元/人民幣隔夜掉期由98.83點回落至10點,一日期掉期由275.03點回落至59.78點,顯示出離岸人民幣資金面有所好轉。

現在的市場完全是政策市了,大家接下來的關注的是哪裡是均衡的level。」一外資行交易員稱,「畢竟基本面並不支持人民幣升值,不知是不是中美之間達成了什麼agreement。」

前述中資行交易員並表示,客戶的情緒已經有些恐慌,有結匯止損的傾向,但可能會等美元反彈之際再操作。

全球匯市方面,美國公債收益率走高,以及市場愈發預期美國本月將升息,協助美元週四扳回部分跌幅。[FRX/CN]

以下為今日在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收盤價、中間價,以及離岸市場人民幣的主要報價:

在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 今日 上日 升貶

即期成交價格 6.8061 6.821 0.22%

中間價 6.809 6.8633 0.80%

成交額 229.71億美元 295.48億美元

日內波動幅度(pips) 202 日低6.808 日高6.7878

中國內地和香港兩地上市A+H股股價對比表--6月1日
今年以來升貶幅度 2.11%

2005年匯改以來升貶幅度 21.60%

一年期美元/人民幣掉期 1080

離岸人民幣市場 今日 上日

CNH即期 6.7581 6.75

一年期NDF 6.9715 6.977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今日更新的16點人民幣兌美元參考匯率為6.8002;人民幣兌歐元、日圓和英鎊15點的參考匯率為7.6432、6.1262和8.7407。

中國央行2015年8月11日完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並一次性貶值近2%,同年12月引入參考「收盤價+一籃子貨幣匯率」的中間價形成機制。中國外匯交易中心2016年1月起每日公佈12次人民幣兌美元參考價,同年8月底新增每日公佈兩次人民幣兌歐元、日圓和英鎊參考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