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鐵礦砂三日飆14%、進入牛市!澳幣同步躍3個月高

評析:不過就是新一波的炒作,哪來的牛市可言!!

鐵礦砂三日飆14%、進入牛市!澳幣同步躍3個月高
MoneyDJ新聞 2017-06-30 13:21:3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鐵礦砂在連續3個月於熊市沉淪後,最近突然連日跳漲,剛剛更跨入牛市領域(也就是從前波低揚升20%)。

英國金融時報、Business Insider報導,Metal Bulletin Ltd.數據顯示,62%品位交付至中國青島港口的鐵礦砂每噸現貨報價在29日跳漲3.8%至64.71美元,創5月4日以來新高;過去11個交易日有10日上漲。

鐵礦砂報價過去三日共計狂飆14%,已較6月13日的一年低點(53.36美元)跳升21.3%,符合教科書的牛市定義。

與此同時,中國黑色系商品期貨也在29日稍早走強,其中焦煤期貨以超過7%的盤中漲幅傲視群雄,主要是受到市場謠傳北京當局將禁止煤炭船舶在二類進口口岸靠泊卸貨的激勵。

海通期貨分析師Xu Bo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焦煤、焦炭價格大漲,主要是受到供給恐在未來短缺的帶動,這波漲勢也蔓延到整個散裝原物料市場。

澳幣同步攀高。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幣兌美元30日開盤迄今最高一度跳升至0.7712、創3月21日以來盤中高。

不過,散裝原物料期貨在29日尾盤漲幅卻大為收斂,暗示過去幾日的狂炒熱潮或將進入尾聲。報價顯示,上海期貨交易所縲紋鋼期貨29日終場僅小漲0.03%、收在人民幣3,292元。大連商品交易所的鐵礦砂、焦煤、焦炭29日終場漲幅也分別收斂至0.64%、1.08%、0.8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