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巴西擺脫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第一季經濟增速創近四年最快

評析:環比雖然出現1%的成長,但同比還是衰退了0.4%。

巴西擺脫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第一季經濟增速創近四年最快
路透社 2017年 6月 2日 星期五 09:15 BJT

路透巴西利亞6月1日 - 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巴西經濟擺脫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衰退,創下近四年來的最快增速,這令陷入貪腐醜聞的巴西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有更多理由留在總統位子上。

巴西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較前季增長1.0%,與經濟學家的預期相符,並創下2013年第二季以來最快增速。

經濟學家表示,第二季經濟不太可能保持如此強勁的增幅,因第一季的表現受到玉米和大豆大獲豐收、以及整個經濟領域大幅增加庫存地提振。

......。

「這是我們採取的舉措所取得的成果。巴西正恢復增長,在改革的提振下增速還會加快,」他繼續說道。他指的是被視為對平衡預算至關重要的一項立法議程。但由於特梅爾的執政盟友正在討論是否與特梅爾政府分道揚鑣,該立法議程在國會遇阻。

巴西仍有1,400萬人失業,該國也是貧富差距最大的國家之一。很多分析師預計,巴西經濟增幅至少在明年都將繼續低於潛在增幅。該國經濟目前的增幅與2010年相當,2017年經濟增幅料僅為0.5%。

經濟增幅低於潛在增幅,應該會給決策者在未來數月繼續降息提供空間。巴西央行週三將指標Selic利率調降100個基點至10.25%,並稱可能會進一步降息,但考慮到政治不確定性,可能會放緩寬鬆步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