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無懼政治風險,近一個月湧入巴股資金創五年之最

評析:近一個月巴西股市平平,持續在低檔盤整,現在進場就只有賭了。泰梅爾雖然暫時保住了總統位子,但提前總改選的呼聲不斷,加上泰梅爾已承諾這任總統任期結束後將出政壇,巴西前景還是變數一堆,就算改選,難保不會選出下一個羅賽芙或泰梅爾...

無懼政治風險,近一個月湧入巴股資金創五年之最
MoneyDJ新聞 2017-06-19 14:28:51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巴西總統近期再傳醜聞,讓巴股短暫陷入混亂,不過一個月過後,儘管巴西總統仍舊面臨刑事調查、下台聲浪不絕於耳,但投資人似乎已將政治風險拋諸腦後,讓巴股得以堅守在前月所創低點附近。

追蹤基金流向機構EPFR資料顯示,自五月中旬以來,也就是讓巴西總統特梅爾陷入麻煩的「封口錄音帶」曝光之後,約有11億美元流入巴西股市,此為近五年最大量。

分析師認為有兩大理由可以解釋巴股近期得以與潛在政治風險隔離,一是受經常帳盈餘保護,二是巴西通膨跌至近十年新低的3.6%,為央行創造更多降息空間。巴西四月經常帳盈餘升至12億美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4千萬美元。(金融時報)

巴西首季GDP成長1%,擺脫之前連續八季衰退的窘境。經濟學家預期央行為刺激經濟成長,年底前有望將指標利率從現在的10.25%降低至8.5%。

素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上個月曾表示,無論特梅爾最後是否被定罪,巴西經改都將持續推動,差別是特梅爾若下台,改革可能需要多一點時間罷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