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6月1日星期四

全球競爭力排名 巴西僅優於委內瑞拉和蒙古

評析:這種競爭力排行榜看看笑笑就好,就跟經濟學人做的「大麥克指數」一樣,純屬育樂性質,認真你就輸了...

南非(53名)會比巴西好??真是天大的笑話!!香港還可以排第一??顯然還停留在多年前對香港的認知!!

而且德國僅排12名,台灣卻能排到14名,中國18名,日本26名,南韓更只有29名...強烈懷疑這份調查報告根本是找工讀生做的!!

完整排名請見:http://www.imd.org/globalassets/wcc/docs/release-2017/2017-world_competitiveness_ranking.pdf

全球競爭力排名 巴西僅優於委內瑞拉和蒙古
2017-06-01 07:57中央社 聖保羅31日專電


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與巴西智庫唐卡布勞基金會合作完成的1項調查報告指出,巴西在全球競爭力排名愈來愈退步。

據調查,巴西在63個受評估經濟體中排名第61,只有委內瑞拉和蒙古的情況比巴西糟糕。排名最前的是香港和瑞士,其次是新加坡和美國。

調查主任布里斯(Arturo Bris)指出,巴西的表現不佳乃基於政治危機。

2016年,巴西排名第57,但因政治與經濟指標惡化,所以下滑4個名次。

調查指出,今年元月至4月,巴西的經濟表現名次從第55名下滑至第59名;政府效率從第61名退至第62名;企業效率從第51名前進到第49名,而基礎設施從第46名跌至第51名。

儘管捍衛巴西推動改革的必要性,布里斯認為,若不先解決貪腐問題,將無法有效落實改革議程。

布里斯表示,市場對巴西的觀感非常負面,將巴西列為全球10大最難做生意的國家之一,因為私人業界不相信政府,沒有辦法採取行動投資和創造就業機會,使國家更具競爭力。

調查評估,巴西的目標應該是,加快經濟復甦,將法律體系現代化和便利化,批准關鍵性改革和恢復國際信任。因此,有必要制訂和實施競爭策略,提高教育系統的效率和質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